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的售价,这台SUV精致到让你怀疑人生

2020年07月08日 22:2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大街上随机采访一位年轻人,问他喜欢什么车?答案很大可能是宝马M Power、奔驰AMG、奥迪S/RS、保时捷兰博基尼等性能车,稍微理性或保守的也少不了宝马3系凯迪拉克CT4/CT5等这类型具有驾驶乐趣的车型。

但回到现实,除去拥有父母赞助或收入较为丰厚的群体,绝大部分靠自己买车的年轻人,在选择人生第一辆车时基本以10万元左右为主,甚至更低,该价格区间除了飞度之外,似乎没有太多能让年轻人满意的选择,起码对于追求精致的年轻群体来说,朴素的内饰就能打消购买念头。

10万元以内的自主品牌车型,精致感要比合资品牌强不少,以全新一代奇瑞瑞虎5为例,它的精致感和科技感已经完全超越了同价位的所有车型。

老款瑞虎5X,前脸设计与家族大哥瑞虎8较为相似,整体风格相对稳重,用“小号瑞虎8”来形容它也不算过分,而在采用Life In Motion 3.0峰格设计之后,全新瑞虎5X的前脸造型精致许多,中网面积有所增加,钻石网状格栅的加入让整个前脸更加精神,立体感也更强烈。

底部两侧的日行灯区域改为“G”型设计,让全新瑞虎5X的前脸造型不再平淡和单调,大灯组维持了老款车型的样式,内置的是LED光源。

保险杠底部带有塑料护板,该区域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剐蹭,塑料护板的加入可以有效保护车漆,降低后期维护成本。

侧面造型没有发生明显改变,整体风格较为硬朗,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2630mm,符合小型SUV的体型标准。

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双色轮毂,尺寸依旧为17吋,但更动感的设计让全新瑞虎5X显得更具档次感。

全新瑞虎5X的尾部取消了传统品牌Logo,开始用“CHERY”字母彰显品牌身份。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瑞虎5X新增水冰蓝车漆,色调风格活泼又不失档次感,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既然是全新一代车型,那么瑞虎5X就必须拥有较大的设计变动,经过重新设计的内饰就是最好的印证,中控台由全液晶仪表、多媒体大屏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三块屏幕组合而成,三块屏幕的尺寸分别为7英寸、10.25英寸以及8英寸,科技感营造到位,屏幕数量也是同价位车型中非常罕见的。

全新瑞虎5X的内饰以简约、精致和科技为主,除去吸睛的三块大屏,新车的空调出风口、实体按键、中控台缝线工艺和手感,都有种越级的表现,5-10万元区间买这套内饰,还有什么可挑剔的?

配置方面也同样令人出乎意料,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同时还配备了感应式无钥匙进入/启动、手机无线充电、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

全新瑞虎5X的座椅基于“零重力发泡技术”打造而来,皮质及填充物都相当厚实,让全车座椅拥有出色的柔软度,乘坐舒适性无可挑剔,座椅采用橙色包边和花纹点缀,让车厢氛围活泼不少,后排座椅还配备了3个头枕,中间乘客的头部支撑性和安全性也能得到保障。

虽然定位是小型SUV,但全新瑞虎5X的后备箱空间并不小,地台与后备箱门槛处于同一平面,拿取大件物品更加便利。掀开后备箱盖板之后,惊喜的发现备胎槽上方还有一块进行了划分储物板,零碎的小物件可以分区放置。

动力方面,全新瑞虎5将搭载1.5L和1.5T两种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16Ps和156Ps,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1.5T车型则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此次更新换代工作中,全新瑞虎5X的发动机舱还装备了全方位的饰板,能一定程度的保护发动机及线路,对噪音隔绝也有一定帮助。

7月16日,全新瑞虎5X即将迎来上市,新车价格区间预计会与老款车型保持在同一水平,但设计、配置均有了明显升级,就静态表现来看,新车确实拥有越级的表现。

聊到自主品牌,总是无法避免质量的话题,针对这一核心问题,全新瑞虎5X在全球多地进行了不同路况、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极端测试,再加上奇瑞出口海外的市场战略,我认为品质问题完全无需有过多担忧。

关于全新瑞虎5X,我认为最直接的问题就是,10万元的购车预算,消费者会选择全新飞度还是更精致的全新瑞虎5X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