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生宿敌: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上演A0级“双雄”争霸

2020年07月08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今年6月,第六代Polo终于迎来了国产,作为一款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辆的车型,六代Polo最显著的改变就是更名为Polo Plus;而在7月6日,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也正式开启了预售,据悉,新车或将8月上市。

这两款车可谓是A0级轿车市场里的“爆款”,且相爱相杀多年,虽说大众Polo Plus先一步抢占了市场新机,但在堂哥看来,即将上市的飞度实力同样也不可小觑,“双车bettle”即将上演。

01

外观设计对比

飞度更圆润可爱,Polo Plus更运动

首先从外观方面,第四代本田飞度前脸大灯组面积变得更大,内部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此外,全新的保险杠和中网设计,显得更加运动、时尚,其中跨界版车型加入更多跨界风格的套件,包含黑色塑材质的轮眉、前后保险杠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等,同时新车底盘离地间隙更大,从而更好地提升了用车便利度。

另外全新Polo Plus采用了大众全新家族式设计,一字型动感外扩式上格栅搭配类似肌肉线条的引擎盖,动感十足,灯组则采用“Y”式的内容设计,造型棱角分明,相比旧款的造型精致了许多。

另外在尺寸上第四代飞度长度略微高于大众 Polo Plus,而在宽度和轴距上后者占据优势。

02

内饰配置和功能对比

飞度更精致,Polo Plus安全性更优

在内饰方面,第四代飞度继续延续了简洁的设计风格,相比较上一代产品来说,新车更精致和突显设计感,内饰不仅采用了双色设计、两幅式方向盘和中控液晶屏幕,同时在空调出风口口和主副驾驶位置都增加了杯架;另外安全配置方面,第四代飞度搭载全新Honda SENSING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包含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显著提升了用车安全性。

大众Polo Plus的内饰方面依旧充满家族化风格,不过做工用料还是以硬塑料为主,中控触摸屏6.5英寸,经典的双炮筒机械仪表盘,此外还加入了拼色内饰,增加了时尚感,显得更加年轻;在安全配置方面上汽大众显得比较厚道,全景天窗、前方安全辅助、胎压监测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均为全系标配,此外,还增加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RKA+胎压监测、78%高强度及以上钢材、后排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等功能。

03

动力对比

全新飞度略胜一筹

在动力方面,第四代飞度搭载了全新进化的“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相比上一代显得更环保,全系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高功率达96kW,最大扭矩达155N·m,与之搭配的是M-CVT变速箱,而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仅5.2L/100km。

大众PoLo Plus依旧为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83kW,最大扭矩为14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者是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且支持国六的排放标准,综合工况油耗为5.5L/100km。

堂哥点评

这两款总的来说,在国内市场占比份额还挺大的,也深受国内消费者喜欢,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大众Polo Plus在功能配置方面和安全配置是非常丰富的,但飞度在储物空间方面,以及价格上却更有优势,另外在动力方面也稍稍领先大众Polo Plus。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