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一汽-大众、长安汽车、沃尔沃及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快报,广汽三菱新能源项目开工

2020年07月08日 22:4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874174辆!一汽-大众夺2020“半程冠军”

一汽-大众官方公布的数据,2020年6月旗下三大品牌终端销量为184587辆,同比增长5.3%;2020年1-6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874174辆,虽同比下滑9.2%,但仍夺得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

2020年6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售出102452辆,同比下滑18.1%,上半年共售出504793辆,同比下滑22.4%;一汽-大众奥迪品牌6月售出67888辆,同比增长15.5%,上半年共售出301817辆,同比下滑3.2%;一汽-大众捷达品牌6月售出1424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7564辆。

轱辘哥小评:从产品角度来看,6月份一汽-大众迈腾、探岳车型月销量突破1万辆;而宝来,速腾当月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下半年一汽-大众探岳X、第八代高尔夫、全新CC等备受关注的车型也会陆续上市,届时一汽-大众品牌的销量还将有进一步的突破。

02

逐渐回暖 长安汽车公布6月销量

近日,长安汽车集团公布最新成绩单。今年6月,长安汽车集团销量194406辆,同比增长38.1%,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6月销量146561辆,同比增长39.1%。截止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集团销量累计830992辆。

今年6月份,长安CS75系列售出21070辆,长安CS55系列售出7436辆,长安CS35系列售出8374辆,长安逸动售出18247辆;长安新能源销量也突破2000辆,达到2099辆。全新产品UNI-T上市以来订单已突破20000辆。此外,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6月销量12922辆,长安凯程销量37279辆。除自主品牌外,合资品牌同样逐渐回暖。长安马自达6月销量12614辆,同比增长30.8%;长安福特为22125辆,同比增长37%,一改过去3年连续负增长的低迷状态,有进一步赶超的态势。

轱辘哥小评: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在国内车市可以说是比较亮眼的存在,旗下各个品牌车型的销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未来随着合资板块的结构进一步改善,长安汽车各品牌的发展和销量均有望更上一层楼。

03

高歌猛进 沃尔沃上半年销量突破6.5万辆

沃尔沃品牌同样在今日公布了销量成绩单。今年6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共售出15088辆新车,上半年累计售出新车65601辆,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双位数增幅。

沃尔沃XC60依然是“销量王”,共售出5,681辆,同比增长4%; XC90与S90两款旗舰车型,则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销量;XC40同比增势明显,成为XC家族的新晋主力;全新S60,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环比增长23%,连续3个月步步登高。值得一提的是,XC60还被选为滴滴自动驾驶车队车型,在上海进行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的示范应用,这也意味着沃尔沃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探索有了更新的进展。

轱辘哥小评:沃尔沃正式被吉利收购后的十个年头里,沃尔沃品牌持续强化其在华市场的体系建设,让其品牌更具感染力。有过硬的品质作为产品保障,还有创新的营销方式加持,沃尔沃体系和品牌建设将持续推进,未来依然可期。

04

神车加持 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39.5万辆

7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6月产销数据。6月份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至此,长城汽车2020年1-6月累计销售新车395,097辆,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哈弗品牌6月销量达46,998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累计销量达262,216辆。至此,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在6月销售23,258辆,环比增长2.5%,累计85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上半年总销量达121,771辆。同时,哈弗品牌于7月7日正式宣布了第三代哈弗H6第三季度上市的消息,并首次公布了外观图。

轱辘哥小评:上半年长城汽车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速新品导入,持续深耕SUV、皮卡市场,巩固品类优势,以提升品牌价值。下半年随着哈弗大狗、欧拉白猫、长城炮等热门车型上市,长城汽车将再次获得市场的热度和关注度。有着“国民神车”H6的光环加持,相信长城汽车能乘风破浪,越战越勇。

05

广汽三菱新能源项目正式开工

7月8日上午,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开工活动及新研发中心的竣工仪式在长沙经开区举行。据了解,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首款联合开发的新能源车型计划于2021年正式量产。

在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开工的当天,广汽三菱研发大楼也顺利竣工。得益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的高品质产品和技术资源,2018年10月,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落户长沙,建设用地总面积约550亩,总建筑面积为8.55万平方米。目前研发中心项目建设正在按期推进,计划于2021年正式交付使用。作为湖南首个国际化的汽车研发机构,广汽三菱新研发中心将极大提升湖南本土汽车研发综合实力,为湖南汽车产业的集群发展、智能制造、本土创新提供依托和支持。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的开工和新研发中心办公楼的竣工,标志着广汽三菱进入联合开发新时代,也将开创广汽三菱本土化研发的新阶段,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蓬勃动力和发展机遇。

轱辘哥小评:国家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和推动新能源汽车,每家车企都在努力跟上政策和技术的潮流趋势。广汽集团及三菱汽车共同研发的首款新能源车,一方面将融合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双方资源,为其提供必要的技术背书;另一方面将加深合资汽车行业深度合作。未来,广汽三菱可以发挥本地化生产制造优势,融合资源,促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