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直播卖货不卖车卖啥?除了农副产品,还有正能量

2020年07月08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7月4日,广汽三菱“2020寻找美丽乡镇”活动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

相信很多人看到活动的名字,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场纯探险类的自驾游活动,但其实,它是一场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一场探寻中国美丽乡镇的发现之旅,来帮助乡镇里的贫困农民。

这一扶贫寻美的发现之旅,广汽三菱一办就是7年,从2014年到现在。

过去6年时间,广汽三菱寻美系列活动“收获”颇丰——滚滚车轮驶过15个省份,累计行程超过6万公里,参与人数超3000人,大大小小的落地活动达六十余场,其中有四十余场活动都是和公益紧密相连的。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启动仪式的规模没有往年的大,但其蕴含的意义与往年相比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且不说这是疫情过后,我参加数十场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唯一一场公益活动,更重要的是,疫情之下,乡镇经济所受到的伤害远比我们想象中严重,深受疫情之害的农民急需帮助。如果大家还不了解,看看薇娅上《向往的生活》直播带货那集就对了——

因为疫情,当地的果干无法外销,导致大量现货囤积。为了把这些果干尽快卖出去,当地居民只好找到节目组帮忙,节目组二话不说就找来了直播女王薇娅来帮忙带货。

我想,要不是节目组的帮助,我想当地居民连生活都成问题。

从“发现生活之美”到“发现•振兴力量”,广汽三菱再一次走在解决社会矛盾的前面。

如今,疫情虽已得到部分缓解,但是乡镇经济还没完全复苏过来,特别是一些主要做出口贸易的地方,他们的出口订单肯定会受疫情影响,在数量上大大减少。

注意到这一点的广汽三菱,决定借助其寻美之旅,在发现美丽乡镇风貌、助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响应信息化助农号召,借助最新互联网销售渠道,携手《湘农荟大直播》打造公益直播带货平台。

上面这段话是摘自官方材料的,字数不多,但意义非凡!

广汽三菱这次做的不是捐钱捐物那么简单,而是给乡镇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自驱动力。借助于这一直播平台,乡镇农民得到了一个展示特色农副产品的窗口,拓展了一条稳定且流量颇大的销售渠道,这将会是他们生生不息的经济来源。

广汽三菱不仅以“授人以渔”的方式持久惠及贫困乡镇,更是“授人于鱼”似的带头买货。就在 “寻找美丽乡镇” 活动启动仪式当晚,广汽三菱寻美车队就参加了湘农荟大直播永定专场,并现场采购了当地助农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助农。

是的,广汽三菱这一次所充当的角色,就相当于《向往的生活》中的薇娅。

其实,面对疫情,谁都有困难,农民的困难是大,但车企的困难也不小。

然而,在别的车企都在扎堆搞车型活动、上市活动,企图通过媒体舆论来提高车型的曝光量,从而提供自身销量的时候,广汽三菱却依旧投身于公益活动,足见它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执着追求。

今年虽然不是广汽三菱的产品大年,但却是它的大爱之年。

今年初,广汽三菱就已经注意到了那些无法返乡过年的“守年人”。为了让这些人也能开开心心地过上美好新年,广汽三菱把他们的家人从远方接到他们身边,好让远在他乡的“守年人”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疫情爆发之后,广汽三菱不仅和其他车企一样捐钱出力——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车辆和物资用于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还针对家长和学生关注的教育难点、痛点,启动“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活动,邀请资深名师开讲。

现如今,在经济恢复等难题迫在眉睫的情况下,广汽三菱借助“寻找美丽乡镇”这一活动再次出发,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拓宽滞销农民的销售渠道,带动社会关注和支持公益助农事业,以实际行动谱写乡镇振兴的乐章。

广汽三菱很清楚,爱心与责任心是车企制造出深入“民心”的产品的基础。一直以来,广汽三菱都奉行一个基本的产品战略:让消费者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实在的车。

不管是起售价10万不到的紧凑级SUV——新劲炫,还是15万级别的都市SUV——奕歌,抑或是入门价20万不到的四驱七座SUV——欧蓝德……,它们的性价比在其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是数一数二的。

有这样的初心和这么纯粹的产品,广汽三菱在疫情后很快就重整旗鼓,销量很快就得到回暖——过去的5月,其销量就达到了7001台,环比增加40.02%。而广汽三菱也成为了“10后”合资车企中最有看头的一位——从2017年开始,其年销量已经连续三年破十万辆;从2013年到2019年,广汽三菱的年复合增长率更是超过了20%。

未来的广汽三菱更是值得期待,因为其位于湖南的研发基地很快就能投入使用。凭借其爱心与责任心,以及其处处为消费者着想的态度,广汽三菱有能力让其产品倍受消费者喜爱。

文 | 大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