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抵制活动”正式破产?印度民众:千不该、万不该抵制“中方制造”

2020年07月09日 00:3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抵制活动”正式破产?印度民众:千不该、万不该抵制“中方制造”!据外媒7月8日报道,日前印度国内民族情绪高涨,在边境冲突接连失利后,新德里转而将关注目光投向了“中方制造”,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抵制运动,然而自抵制运动爆发以来,外界便对此并不看好,并预测印度终将因此蒙受惨重损失,如今来看此话不假,印度当局为发泄一时之怒,近日不断针对中方商品与应用产品颁布禁令,其中大部分禁令都直接触及了印度从业者的利益,殊不知中印早已在经济领域达成深入合作关系,抵制运动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许多印度人对此后悔不已、直言不该参与抵制运动

如今距离抵制运动开始不到半月,一些印度人便叫苦不迭,他们发现此前高估了自身实力,因民族主义而爆发的抵制运动完全得不偿失,据了解,中方电力企业无疑是首批受害者,按照印度电力部门颁布的最新禁令,中企此前获得的设备许可反遭无故撤销,而印度当局则给出了荒唐的解释,后者怀疑称“中方设备中可能包含恶意软件,进而瘫痪整个印度的电力系统”。

对此有专家表示,中企在电力设备领域技术先进,同时旗下产品大都物美价廉,因而才能在国际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印度本土电力企业对此垂涎不已,因此在抵制运动爆发后,当地电企便趁机游说、将中企设备与恶意软件挂钩,进而达成取代中企设备的目的,不过长远来看,中企退出必将导致印度电价上涨,同时印度本土电企也难以解决一些技术难题。

与此同时,部分印度激进人士还向中方应用重拳出击,期间甚至出现了所谓的“卸载中方应用”等软件,被民族主义冲昏头脑的印度人无不趋之若鹜,然而实际看来,卸载中方应用也对印度网红造成了沉重打击,据悉,如今印度应用市场方兴未艾,许多印度人纷纷看中这片市场,并以此作为全职工作,然而当局的一纸禁令却令他们面临失业困境。

此外,印度实体产业也因抵制运动受损严重,许多实体店铺从业者坦言,自己也想爱国、也想售卖印度国产货,但实际上却是无货可卖,许多印度产品质量差、售价高,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而针对印度的抵制运动,许多外媒也纷纷用“愚蠢”来形容,诚然,这场抵制运动非但没有任何效果,反而还对印度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读者朋友们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大家留言参与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