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州公交车坠湖已致21人死,车上有高考学生

2020年07月09日 08:26: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正在加载中...

7月7日12时许,贵州安顺市2路公交车坠入湖中,通过全力搜救,截至19时30分,共搜救出 37人,其中受伤 16 人,无生命体征 21 人。

据了解,该公交车车牌号为贵G02086D,事发时正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该车先放慢车速避开其他车辆,随后突然左转加速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

监控显示,该公交车从对向车道横冲到对面车道后,冲撞护栏并坠入水库。

截至目前,贵州已投入消防、应急等救援力量800余人,贵州省成立救援救治指导组,安顺市成立救援救治工作组,下设7个小组,救援救治工作还在全面进行,贵州省公安厅已成立专案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另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救援抢救伤员,迅速核实人数,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特别对高考安全,要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带班部领导孙华山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和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据了解,这趟2路公交车属于安顺市内公交车,该公交路线途经“市三中”、“五中”、“九中”等站点,“虹山湖”站处于公交线路中部。当地确认,有高考学生在车内。

坠湖公交一幸存者称未发现司机行为异常

7月7日,贵州安顺。乘客高二学生小方回忆公交车坠湖过程,称座位坐满还有人站着,未发现司机行为异常, “突然一下子就下去了”,水涌进来时破窗逃出,手臂受伤。

事故中的高考生后续考试问题如何解决?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还在处理事故中的考生后续参加考试的问题,需要跟教育部等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现在最主要的事情是抢救事故中的伤者。目前各个考点正在统计考场缺席的考生信息,如果有高考生因此时间影响考试,相关部门之后会发布具体的应对措施。

截至编稿前,相关部门还在火速救援当中,事故原因还没有公布,贵州省公安厅已成立专案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愿生者坚强,逝者安息,一切尽快恢复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