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款式都一样,为什么有好有坏?听听销售员怎么说

2020年07月09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同一个品牌、甚至同一款式的车,有的越改越好,有的一年两改,却还是会被消费者投诉。为什么有些车企会改越差呢?作为消费者,我们买车的时候要怎么避雷?

每一辆车,特别是最新款刚出厂,都会经过反复几次的测试和改良,所以懂车的人买车,一般都会认准"全新一代"这四个大字,不管是哪一款车,只要有这4个字,这意味着车企在该车上花费的功夫,要比旧款的多得多。

要想辨别是不是"全新一代"的车型不难,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从外观直接观察。普通的改款都会保持着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如果隔代的车你发现,LED大灯以及进气格栅,甚至前脸整个发生明显的变化,那么八九不离十,这就是全新的车款。

如果只是简单的改个造型,改个大灯灯泡频率或者雾灯一体式化,那么这样是车企推出的改良车。那么有些车型就是会"反向优化",越改越差呢?为什么懂车的更推荐"全新一代"的车型?

首先全新一代的车型,雷区更少。每一次不同的车企推出的全新一代,都是经过自家工厂的撞击测验、修复旧款漏洞、以及各种测试,才敢推出市场,虽然小毛病少不了,至少大问题是没有的。而中期推出的改良车型,表面上虽然加了许多新鲜东西,但是车企为了维持成本平衡,在车上的偷工减料可是少不了。比如:车身刚度、底盘硬度、发动机零件等等这些都是市面上有的先例。

市面上有不少召回的案例,事实上也不是消费者口中说的:旧款比新款好,这样说的并不完整。要想自己不上当,不踩雷,最好的方法还是试驾、看看车主的后期评价等等,千万不要被表面的便宜蒙住了眼睛,丢了西瓜拣芝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