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演“翻滚”大戏的领克06,肩负领克销量重任

2020年07月09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从事汽车行业这几年来,见过太多太多的厂商的碰撞测试,无论是从空中掉落翻滚亦或是用上吨级的重量物体相撞,虽说方法不同,但每次结果各位也都心知肚明,无非是想展现其车身的刚性效果,凸显其安全性。以至于笔者在知道领克06要进行翻滚测试时,并无太多兴趣。

可事实上,领克总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趣味。7月5日,在天津中汽研的试验场,一辆领克06在行驶中凌空翻滚后落地,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翻车”大戏,看似摧毁式的测试项目,结果领克06却以优异的表现全数通过了测试挑战。

主动防护是亮点

讲真,要提到挑战翻车测试,领克绝非首家。与以往强调被动安全测试不同,它的含金量在于,领克配备的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能够预先测算事故发生几率,提前进行主动防护。

通过天津中汽研试验室的画面,可以看到领克06从发射区沿一条跑道从0加速至50 Km/h,随后单侧车轮骑上单边桥壁障,在凌空翻滚的瞬间领克06的侧气帘瞬间快速胀气,并且持续了6秒保压,为假人进行全面保护。车辆落地后,领克呼叫中心也自动获取了事故信息和发生地,并第一时间联系车主,及时救援。坐在直播屏幕前的我,目睹了整个翻滚过程,场面还是挺震撼的。

为了更直观地说明事故发生时的状况,直播中,工程师现场还点爆了领克06的单侧侧气帘,从危险警示灯点亮到侧气帘展开在0.01秒瞬间完成。

要知道,在真实的翻滚意外事故中,一般车型都是在落地之后,安全气囊传感器才可作出反应,而在这关乎生死的时刻,头部经过车辆撞击再被安全气囊弹开,安全效果会大打折扣。

并且,当车辆发生翻滚后,车身状态往往处于侧躺或是完全倒立的状态,或会导致油箱出现漏油并发生起火现象。此时车门若是由于挤压而发生变形无法打开的话,车内人员则会因为无法逃离车辆而陷于危险之中。

领克06的优势就在于,车辆在发生翻滚之前侧气帘就可瞬间弹开,并持续保持6秒,落地后四侧车门可同时打开,领克呼叫中心还能获取事故地点联系车主进行救援。

讲真,这一翻滚保护测试并不是强制性法规,加上该系统开发难度较大、成本较高,在此之前国内还没有翻滚保护系统的完整测试方法和机构。

根据中国最大的深度事故数据库CIDAS显示,在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翻滚事故的比例达19.5%,从伤亡程度看,翻滚事故受伤率55.6%,死亡率10.9%,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情况。更出乎意料的是62.4%的乘用车翻滚事故是发生在平直道路上,仅12.9%发生在弯道中。

正是出于对消费者安全的考量,在2016年,领克就开启了领克06翻滚保护系统开发工作,并邀请了中汽研专家共同参与开发。

其中“双侧双吸能盒设计”是领克06首创,可通过增大碰撞吸能面积,有效增加碰撞吸能效率,减少碰撞事故中冲击造成的伤害。

此外,领克06也在直播中做起了主动座舱清洁实验,能将车内充满烟尘的空气快速净化清洁,达到了极佳的空气清洁度及品质。

领克06还联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首次进行了汽车抗菌方向盘在分享场景下抗菌效果的实验。实验证明,领克06抗菌方向盘的抗菌有效性有效率达到99.9%。

完善产品矩阵,肩负领克销量重任

其实,早在6月份领克06首秀时,很多人不解,其他汽车品牌在车型命名时一般都会遵循数字或字母越大,车型级别越高。为何领克在车型命名上不按套路出牌?

不难发现,从定位紧凑型SUV的领克01,到首款尝试跨界SUV风格的领克02,再到首款轿车车型领克03,乃至上个月刚刚上市的首款轿跑SUV领克05,其每一款车型都有各自清晰的定位,四款车型覆盖了14-24万元的主流价格区间。不断细分之后,仅差领克06这么一款小型SUV,领克就基本实现了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再者看来,在以往合资品牌所忽视的小型SUV和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如今已经被合资品牌车型接连轰炸。前有本田X-RV、丰田C-HR,后有大众探影和途铠。

既然领克对标的是合资品牌,那领克有什么理由不下探这个细分市场。并且,在过去的2019年,我国小型SUV市场共售出176.7万辆,证明市场还是有很大的需求。对领克这样的新品牌来说,他们缺的就是这么一款走量的车型。

此外,在笔者看来,领克06推出市场后还有着品牌的优势,这一优势虽然与吉利沃尔沃脱不开干系,但最重要的还是领克自身。

从01到05,领克俨然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植入了高端品牌的印象。许多消费者也曾把领克纳入购车计划中,但苦于钱包的紧张,不得不选择售价相对更为低廉的其他车型。

这就好比,蔚来在上市之初最先推出的超跑EP9,把高端品牌打出去,继而推出ES8、ES6,价格逐渐下探,ES6如今成为蔚来最走量的车型。特斯拉Model 3亦是如此。

领克06自然也不例外。基于B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领克06,定位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售价将成为领克目前最低的车型,在未来,也将成为领克品牌最走量的车型。

当然,在笔者看来领克06也有不完美的地方,其1.5T发动机在结构上为三缸发动机,虽然经过了几年的消费观念演变,消费者对三缸机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大的偏见,但它依旧是消费者选车时的一道坎,这在别克英朗的销量上可直观的感受到。

总的来看,领克06的推出,不仅会凭借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力让更多人开始关注领克,接受领克,更重要的是为品牌高端车型发力提供支撑。现在,领克06已经开始接受预定,笔者不妨在这里做个预测,倘若领克06的起售价在12万元左右,那将不仅是领克自身的走量车型,在整个细分市场中,也将会是一把利剑,直指对手胸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