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美式味道进行到底,豪华仍是国产飞行家主旋律

2020年07月09日 10:5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作为林肯国产后的第二款车型,飞行家同样是林肯在2020年布局最重磅的车型之一。从亮相到预售,明显在整车质感上作出升级的国产飞行家,也吸引了不少喜爱美式汽车消费者的关注。如今它的到来,在进一步丰富林肯产品矩阵的同时,也是品牌自身在市场地位中的一次稳固。

7月8日,长安林肯飞行家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在50.98万元至75.98万元。从配置等信息来看,新车整体配置表现较丰富,根据车型不同提供有多种配置选择。那么,手握两种座椅布局、中国地区专属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以及全系3.0T动力的飞行家,其在国内中大型SUV领域中的竞争力表现如何?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长安林肯飞行家 四驱行政版(68.98万)

沃尔沃XC90 T6智逸豪华版(69.09万)

雷克萨斯RX 450hL四驱典雅版(67.20万)

奥迪Q7 45TFSI S line运动版(68.98万)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此次国产林肯飞行家的造型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融入了家族式的最新设计元素,前脸给人一种十分大气的感觉。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为这款车营造出一个非常刚毅的形象。

2.车身侧面腰线位于车门把手上方,由灯组末端一直延续至尾灯。车顶轮廓主要以平直线条为主,车侧明显的AVIATOR标识给予了新车不错的豪华感。

3.由于飞行家是基于福特品牌全新CD6后驱平台打造,因此短前悬长后悬的运动姿态十分明显,配合A柱到D柱与车漆不同色的搭配,在视觉感官上成功营造出了的大气豪华的悬浮式效果。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1.内饰方面的设计依旧是典型的林肯式风格,黑色钢琴烤漆面板、多处真皮材质以及典型的美式镀铬装饰条将国产飞行家的豪华感与质感成功烘托。

2.在视觉效果上,国产飞行家运用的大面积横向线条有效延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让车内空间看起来异常宽大。

3.车内在材质上采用了不同的材料和不同颜色的搭配,让中控台的层次感更加鲜明,金属与木质材料的应用也为车内增添了不少豪华感。无论是中控台上12.8英寸的悬浮式大屏,还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都是时下流行和典型的科技感元素。

内饰差评:暂无

竞品内饰:

沃尔沃XC90

雷克萨斯RX

奥迪Q7

颜值得分:外观—34分 内饰—32分 综合:33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1.动力方面,国产飞行家全系标配3.0T V6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355马力,峰值扭矩5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并全系搭载四驱系统。

动力得分:2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综合来看,国产林肯飞行家此次提供了5种配置车型,在其入门车型上也提供了多种标配项,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完全够用,中配和高配车型在配置上还进一步予以了丰富。那么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我们选取的车型与竞品相比如何呢?

亮点配置:

1.国产飞行家在智能网联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上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专属配置。其中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多目的地路径规划与实时路况显示、智能语音控制以及丰富的车载娱乐与服务内容。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则配备了座舱新风、解锁新风和驻车新风三大功能,来保持座舱内的空气清新。

2.国产飞行家在车内座椅布局上提供2/2/2的6座与2/3/2的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配置方面还配备了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集合多项驾驶辅助技术,包括具有行人侦测和主动制动功能的防碰撞预警系统、带两侧来车预警功能的BLIS®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视摄像头和自动远光灯控制等。

3.值得一提的是,国产飞行家在次顶配及以上装备了电动吸合车门配置,与参考竞品相比更是多出了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第二排独立座椅以及后排多媒体配置,多达28个扬声器的数量也在竞品中处于产品力优势。

缺失配置:

与所选的竞品车型相比,长安林肯飞行家暂不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大灯清洗装置以及后排遮阳帘等。

配置得分:23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5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6/1.0≈86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四款车平均售价)

作为首款诠释林肯“静谧之旅”产品设计理念的车型,新林肯飞行家完成了落户中国市场后的又一大举措,首次实现将中大型豪华SUV国产化,印刻着“中国制造”烙印的新林肯飞行家便带来了纯正的美系豪华体验。它以70项标配、全系V6的等光环开启了国产美式豪华的又一个大门,林肯飞行家也让豪华离消费者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