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长城炮已在规划下代产品时,福田大将军还在无脑模仿福特

2020年07月09日 11:02:04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不吹不黑,长城皮卡的市场销量决定了长城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第一梯队地位,同时也是自主皮卡当之无愧的领导者。长城炮作为长城皮卡新战略下主打乘用化的产品,炮的品质同样以销量足以说明大部分问题。作为多次参加长城炮试驾活动的书戈,看到了长城皮卡的战略和策略,在越野版的试驾中,书戈与长城皮卡厂商人员沟通时,长城皮卡内部已经在规划下一代的长城炮该向什么方向发展。

众所周知,皮卡车市场以美国最为庞大,美系皮卡的地位和美国皮卡文化是全球皮卡绕不开的话题,但是与长城皮卡相关人员沟通发现,长城皮卡并不认为纯正的美国皮卡就一定适合中国市场,在新一代炮的构想上,下一代的长城炮大概率将持续融合中国皮卡消费者的一些新元素,一位模仿的道路终究是不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同时也不符合国情的需要。书戈想说,一个厂商对市场的观察不仅要看在当下,更要着眼未来,同时要具备长久的眼光和格局,否则在这个行业中永远只能追随别人的脚步。

说了这么多长城皮卡,书戈主要想表达的含义长城皮卡能够走到今天,势必有一些值得同行业学习研究的地方,反观现在的同行,当长城炮已经在规划下代产品的走向时,个别厂商还在一味的模仿。

近日,福田汽车官方发布了大将军皮卡车型的预告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车的前脸整体设计与款福特F-150极为神似,其中网福田英文“FOTON”和福特F-150中网“FORD”的造型如出一辙,尤其是两侧大灯组和日行车的设计轮廓,以及壮实的中网造型,可以看出来福田大将军好比和福特F-150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加上福田也姓福,这更加剧了两款车型在造型上的雷同。

既然车头的造型已经十分的像福特猛禽皮卡了,那么福田大将军的尺寸也不会小了,虽然目前这款车型还没公布尺寸信息,但是可以从官方新闻一撇重要信息,官方宣称作为福田旗下的顶级皮卡产品,新车将有着超过2米的车身宽度,这意味着福田大将军的车宽超过了长城炮越野版的1958mm的宽度,宽度更接近它的模仿对象福特F-150。可以肯定的是,福田大将军的产品思路是打造一款与美系皮卡代表福特F-150尺寸几乎同大的产品,无论是视觉还是乘坐感受,福田大将军就是要在感官上给消费营造美系皮卡的感觉。

在产细节信息上,据悉新车在内饰将采用更多的高端用料,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体验。配置方面,新车将使用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还将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博世最新一代9.3版本ESP等领先配置。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提供2.0T汽油、2.0T柴油、2.5T柴油三款动力可选,其中2.0T汽油版最大功率为238马力,而2.0T柴油版最大扭矩将达到39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而言,在动力总成这一方面,作为皮卡车型,福田大将军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以F-150为首的进口皮卡车型固然很好,但是价格也的确很骨感,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式大皮卡的幻想,福田用这种模仿的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当下还行得通吗?首先,模仿在2020年代已是令人羞耻的一件事,众泰皮尺部已是多年前的故事,当下造车不搞原创设计会被消费者骂得很惨。其次,中国皮卡消费群体需要的是真正有品质有实力的产品,而不是像外观模仿的惟妙惟肖底子却薄弱的样子货。从这个两个点出发,福田大将军不会是一款及格的产品。

从造车的思路和延续性上来讲,模仿是一种最低级的入门方式,想要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只能像长城皮卡这样完全走一个自主调研、正向研发的过程。当你在羡慕长城皮卡的市场份额时,殊不知别人的努力比你这样的抄袭模仿用心了多少倍,不得不说这是福田要学很久才能学得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