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回暖/销量回升 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近40万辆

2020年07月09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目前2020年已经过半,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上半年的销量成绩。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得了长城汽车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其中刚刚过去的6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至此,长城汽车2020年1-6月累计销售新车395,097辆,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强势上扬。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汽车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的销量都受到了影响。不过车市在不确定性中也蕴藏着机遇,伴随着中国市场的复苏,长城汽车2020年1-6月的总销量同比2019年1-6月的49,538辆有一定的降低,不过依旧在疫情期间销售了395,097辆。

2020年6月,随着中国疫情得以控制,中国车市也开始回暖,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

目前车市有了回暖的迹象,其它中国品牌的销量表现如何呢?我们来一起看看。7月3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销量快报。1-6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235,248辆,其中乘用车出口41,799辆,同比增长42%。出口成绩喜人,不过上半年奇瑞总销量还是受到了疫情的打击,同比下降了27.69%。

奇瑞集团上半年的销售成绩中,6月份销售汽车46,189辆,环比增长10.9%,连续第四个月保持环比正增长,而和2019年6月的销量相比,基本持平。

7月7日晚间,比亚迪公布了6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6月销量为33,72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8,735辆同比下滑12.93%;1-6月累计销售158,638辆,相比去年同期228,072辆同比下滑30.45%。

7月7日,长安汽车集团正式公布6月销售成绩,集团6月销售新车19.44万辆,同比增长38.1%;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83.1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4.66万辆,同比增长39.1%,环比增长16.9%,实现了月度同环比双增长;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增长明显,6月销售新车2.21万辆,同比增长达37%。

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车市是在逐渐回暖的,不过根据品牌下产品分类不同,再加上政策的颁布,这些对品牌销量也是有着较大的影响,从长城汽车各个子品牌的销量中也可以窥探一二。

哈弗品牌

哈弗品牌6月销量达46,998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累计销量达262,216辆,同比下降25.69%。至此,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在6月销售23,258辆,环比增长2.5%,累计85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上半年总销量达121,771辆。

哈弗M6 6月销售10,073辆,同比大涨314%;1-6月总销量60,872辆,同比增45.5%。全球智能潮品哈弗F7上半年累计销售46,805辆,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超20万辆,平均月销过万。

长城皮卡

长城皮卡稳坐国内皮卡市场头把交椅,6月销售新车26,680辆,同比大涨272.3%,环比增长18.4%。1-6月总销量达95,854辆,同比增长47.7%,市场占有率近50%。

其中长城炮上半年累计销量45,106辆,6月创造了月销15,003辆的业绩新高,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

WEY品牌

WEY品牌6月销售新车5,653辆,环比增长12.7%;上半年累计销售26,639辆,同比下降了56.8%,下降比较严重。

欧拉品牌

欧拉品牌6月销售新车2,635辆,环比增长12.9%,1-6月累计销售9,436辆,虽然和去年同比下降依旧十分明显,不过这依然不妨碍其成为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赢家。

从表格中我们确实能感受到,上半年恶劣的市场环境对于汽车品牌销量的影响,不过长城汽车的销量在逐步恢复中,并且长城汽车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已经想好了之后的发展和研发方向。

为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长城汽车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氢能源车型的布局。

5月,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正式推出两款无钴电芯产品,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寿命、高安全三大核心优势,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技术优势逐步释放,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电驱动自主研发的A00级电驱动系统于5月正式下线,并搭载欧拉车型顺利完成试制装车。氢能源领域,6月,长城控股旗下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首款70MPa车用高压瓶阀进入量产前最后测试阶段,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规模化投放市场。

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推出无钴电芯产品

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下,目前长城汽车超45%车型已开始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在车联网应用方面,长城汽车旗下WEY、欧拉品牌和长城炮车型已实现全覆盖,哈弗品牌近60%车型实现网联化。到2021年,长城汽车旗下车型将全部实现网联化。

6月8日,长城汽车重磅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刷新车内生命安全标准。同时长城汽车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矩阵,继与东软集团达成合作后,旗下哈弗品牌联合腾讯宣布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将集成腾讯车联TAI3.0功能,共同构建出行新生态。

长城汽车持续加速全球布局步伐。6月,长城汽车实现新车出口3,592辆,环比上涨134.3%,上半年累计出口新车20,536辆,在全球疫情挑战下,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今年1月-2月,长城汽车相继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工厂,全球化版图进一步扩大。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作也迈出坚实一步,6月20日,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张家港打桩施工,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写到最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城汽车也没有坐以待毙,长城汽车在全球超800万用户基盘上着力构建用户新体验,实行数字化营销升级,实力助阵销量增长,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忠诚度。

上半年,在疫情和车市寒冬双重影响下,长城汽车充分利用互联网、完善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陆续开展“零接触”计划、“云团购”、直播等活动。1-6月,长城汽车联动终端开展大型直播活动2万余场次,累计观看总量超4亿人次。

虽然长城汽车上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销量下滑明显,不过通过举办线上活动、收购工厂、积极研发新能源等方式的积极应对,下半年长城汽车也许会迎来销量的爆发式增长,究竟如何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