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卖46518台,亚洲龙要想闯进B级车前三名,需趟过迈腾这道关

2020年07月09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近两年来,备受关注的中级轿车也就我们常说的B级车这个细分市场,迎来了多事之秋,虽然,有些B级车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是,该细分市场里面激烈的竞争并没有停止,反而呈现出来了更加白热化的角逐。因为B级车在车企中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有实力的车企都在B级车上花费了很大的精力。

在汽车市场里面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B级车者得市场。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B级车的地位和受重视的程度,在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不少车型,比如南北大众的迈腾和帕萨特,丰田的凯美瑞和亚洲龙,本田的雅阁,别克的君威和君越,日产的天籁等等。

以往原本平静的B级车细分市场,伴随着第八代凯美瑞的入市,掀起了一层层的波浪,凯美瑞的成功换代,更是激起了诸多竞争对手的跟随,第十代雅阁的逆袭称冠,进一步加剧了B级车细分市场的洗牌,不甘落后于竞争对手的迈腾、天籁和帕萨特以及君威等同样加快了产品焕新的步伐。

作为在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曾经有过呼风唤雨的一汽丰田,伴随着B+级车亚洲龙的上市,更是让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呈现出暗流涌动之势。极具夸张和时尚的外观,超越同级别对手的车身尺寸,较高的性价比等等,都为亚洲龙的市场竞争增加了很大的优势,也为亚洲龙的销量攀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但是,相比在车市中经过风风雨雨洗礼凯美瑞和雅阁以及天籁老牌劲旅等等,作为新生代的亚洲龙的确需要经过市场的历练,再加上产能受限等等因素的制约,前期的亚洲龙销量虽然不温不火但也在预期之中,直到2.0L动力组合的车型加入,价格进一步拉低的亚洲龙的市场表现开始出现了好转。

转眼间,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亚洲龙的市场表现如何呢?从一汽丰田官方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6月份,亚洲龙的单月销量为13245台,今年1-6月份的总销量为46518台。接近5万台的总销量已经够可以的了,毕竟,今年的汽车市场行情不是太好,但相比竞争对手又是如何呢?

从已经得知的销售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凯美瑞总销量超过了6.5万台;雅阁的总销量超过了6.2万台;迈腾的总销量在5.5万台上下;天籁的总销量在4.2万台左右;帕萨特的总销量在4.7万台上下;别克君威的总销量在4.8万台左右。亚洲龙虽然在销量方面超过了天籁,但与凯美瑞和雅阁还有一定的销量差距存在。

写在最后:市场竞争没有捷径可走,国内有句俗话是说,饭要一口口的去吃,路要一步步的去走。这句话其实也蛮适合汽车市场,任何一款新产品的成功,都是凭借自身的实力一天天一年年在市场中积累下来,最终才会形成较大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等等。亚洲龙同样是如此,要想闯进B级车销量榜的前三甚至坐上销冠,只有靠实力超过迈腾和凯美瑞,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