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7座“巨无霸” 福特探险者,40万满足你的一切幻想

2020年07月09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事物的表相难道就是事实吗?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里,我们早已经习惯了用眼睛去判断一切。“颜值即正义”,小到一支铅笔,大到一台车,我们都更愿意去选择一个更能讨好眼球的产品。同时呢,往往因为一些固定的套路,导致我们形成一种固定的思想,比如男孩子就应该穿蓝色,国产就是不如进口等等。

那同样的思想到了汽车市场,30万左右的价格,我们能够买到很多空间大的SUV车型,但是舒适度嘛,只能说一般。所以在国产福特探险者面世之后,我们又想当然地以为:这样一个“糙汉子”哪里能比得上汉兰达?

但只要你深入去了解它之后就会感叹:“相见恨晚!”,这台探险者真就有这么香?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冷知识,如今的福特探险者已经是第六代车型了,和福特的其他车型不同,探险者在国内是属于绝对的小众,所以大家对它不了解也是很正常。

我们接触最多的第五代进口车型,是它诞生30年以来唯一一代前驱架构的版本,所以这就导致有很多人将它误认为就是一台身披“硬汉”外壳的城市SUV,但实际上,探险者一直都是一台正统的硬派越野车,可谓“根红苗正”。

全新上市的国产第六代探险者采用了福特CD6平台,动力布局也重新回归到了纵置后驱的形式,在同级来说,这都是一种非常高级的存在。因为在这种驱动形式下,转向轮与驱动轮得以分开,从理论上来说轮胎能够拥有更高的抓地力,对于操控是有提升的。

同时因为发动机是纵置的原因,所以前机舱内的横向空间就会变得更加宽裕,能够给转向预留更多的位置,所以即便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大家伙”,也能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在马路上驾驶会更加游刃有余。

如果你在马路上跟一辆沃尔沃一起掉头,那么我相信沃尔沃车主的表情肯定是这样的……

很多人认为探险者的Mustang同款动力是绝对的亮点,但说实话如果汽车会说话那我相信它一定会嫌弃你。

内心OS:“一个2.3T发动机就能把你打发吗?早知道就不用下那么大的功夫了。”

没错,这台第四代EcoBoost 2.3T发动机的数据的确非常惊人,最大功率有276马力,最大扭矩更是达到425牛米,仅凭0.3L的优势,就能把所有对手一起干趴下。

除此之外,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它的一大绝活。

啥叫绝活?你有别人没有的才叫绝活。我们看同级里的标杆——汉兰达采用的是6AT,途昂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10AT几乎是独一份。

更加绵密的齿比让它的动力输出变得更加顺滑,再加上它更偏激进的调校,最终带给你的感觉,就是它开起来非常灵活,完全不像一台中大型SUV的样子,即便是女孩子开也完全不用担心驾驭不来。

纵置后驱的布局、2.3T+10AT的动力总成、游刃有余的底盘调校再加上非常优秀的动力调校归结在一起,成就了这样一台全新的福特探险者,别看它的车重已经达到2吨,但是最终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需要7.5秒,完胜上一代2.3T+6AT的9.3秒,甚至和之前3.5T V6动力的数据基本持平(3.5T车型零百加速时间7.3秒)。

所以说全新探险者不光是革了同级对手的命,更是革了自己的命。

探险者:我狠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初看这台车,我相信100个人里边得有102个人说:“这车太大了!”

为什么多了两个呢?因为在这台车面前,我们完全不用愁回头率的问题,随随便便走来两个路人都会感叹一句:“嘿,这车可够大个啊!”

所以说凭借着它国产后30.98-39.98万元的售价,你能轻松获得一台长达5075mm,轴距3025mm的中大型SUV,而且它还能给你一种堪比百万级豪车的回头率和面子,就问你这钱花得值不值?

当然如果想要做到出众,还必须得Bigger than Bigger,不止于大。

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它的前脸做了小幅度调整,中网的面积要更大一些,而且国产车型还有经典版和ST-LINE两种造型,全车熏黑的套件加上机盖上专属的EXPLORER字样都是非常帅气的。

另外别看这台车尺寸大,但是它看起来却一点也不蠢,就像是美国电影里的肌肉硬汉,“壮而不腻”就是这种感觉。

探险者的内饰造型比较常规,T字型中控台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勾勒,整体是以简洁为主的设计思路,要说最大的亮点,那肯定就是中间12.8英寸的超大尺寸纵置液晶屏。

这并不是针对中国市场而特有的设计,海外版车型也同样配备,只不过国内车型的尺寸要更大一些。整体来说这块大屏的操作逻辑并不复杂,功能性也比较齐全。

内部搭载的SYNC+系统,内置了像是百度地图、爱奇艺这类的应用,甚至你还可以在这上面点外卖,不管是不是真的实用,总之在同级来说它还是很厉害的。

不过要说最厉害的,那还是它的配置,这一点从它的配置表当中就能完美体现,我相信很多人至今都没有看到过内容如此丰富的配置表,而且应该也有很少人见到过配置这么高的低配车型。

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电子娱乐配置、驾驶辅助配置都是全系标配,LED大灯、自动大灯等一系列基础的舒适性配置也都是标配,如果你的需求不高,那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完全能够满足你。

如今的福特已经将这一玩法熟稔于心,全系皆高配形容它再适合不过,货真价实的中杯、大杯、特大杯简直不要太爽。

这台车一共有6座和7座两种规格可以选,因为自身块头确实比较大,所以即便是第三排乘坐起来也没有那么不堪。

但如果你问我选择高配车型最大的理由是什么,那我一定会说是这套12扬声器的B&O音响,配合上舒适度极佳的座椅和双层夹胶玻璃带来的出色效果,这位“硬汉”的柔情一面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回看30-40万元的价位区间,有哪台车能够像探险者一样给到我们如此周到的享受?所以说有了福特CD6平台的加持,再加上它澎湃的动力、优秀的质感、超高的配置以及超大的空间,探险者的魅力势不可挡,甚至可以说:同级无对手。

之前我们总说合资车的性价比很低,但是今年福特却凭借着锐际和探险者,接连称霸20万和40万以内的市场,成为今年极具性价比的车型和品牌,实力不可小觑。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