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买的二手车是问题车吗,这几种情况你一定要知道

2020年07月09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人们日常出行对汽车的依赖也越来越大了,很多新车的价格虽然不高,但是性能却不太理想,有些人宁愿花同等的价格买一辆性能优秀的二手车。但是二手车市场比较复杂,二手车的质量鱼龙混杂,有些人能买到优质车,有些人却买到的是劣质车。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二手车常见问题。

自行熄火

自行熄火的情况有很多原因,最主要是检查电瓶和三元催化器,如果都正常工作就需要清理积碳,积碳过多容易造成发动机动力不足,甚至可能出现熄火的情况。

刹车有异响

如果在刹车的过程中听到有异响,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刹车系统出了问题。正常情况下,刹车盘和刹车片的磨损程度比较低,汽车在刹车的时候不会产生异响,如果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程度比较高,可能刹车系统会失灵,上高速的后果不敢设想。

尾气颜色

正常情况下使用汽油的车的尾气颜色为无色的,只有使用柴油的车,尾气才显黑色。如果正常使用汽油的车尾气出现了别的颜色,就要特别注意了,这可能是发动机出了问题,汽油燃烧不充分的话,尾气会呈黑色,汽油里含有过多水分,尾气会呈白色,如果是烧机油特别严重,尾气就是蓝色的。

发动机水温过高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冷却液不足、变质或者缺少,这时就应该及时补充、更换冷却液。发动机工作时如果没有冷却液来冷却,会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发动机也会随之罢工。

轮胎

轮胎问题是肉眼可见的,二手车拿到手之后,要对轮胎进行一个全面检查,看看有没有开裂的地方,或者磨损比较严重的地方,看看车胎的纹路是不是还看得出来。然后检查一下胎压是否正常,出现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应该及时处理。

空调清洗

很多二手车的空调常年都没清洗过一次,甚至有些二手车已经存放多年,空调里的灰已经积的很厚了,很多车主都说二手车的味道很重,这都主要是因为空调里灰尘的味道。灰尘里还夹杂这都很多细菌,如果不及时清理,对身体也有危害。

结语:买到二手车之前先别急着上路,应该拿去汽车维修店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和维护,确保没有以上的情况出现之后,就能开开心心驾驶上路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