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辆车不难选,今天只推荐两厢车,最低8万入手

2020年07月09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每个人对人生中的第一辆车都是憧憬的,它所承载的意义超过了车本身的价值。所以,买第一辆车时一定是纠结的,其选择困难程度不亚于高考第一志愿报哪所学校。

今天,我们继续向这个话题发起挑战,来推荐三款适合年轻人的两厢车,10万左右,个性、实用全拿下。希望后浪们趁着年轻,还没被家人逼着换辆能装下二胎的MPV,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有车时光。

新一代本田飞度

小小的身材有大大的能量,这话用来形容飞度特别合适。

在国内两厢车市场里,飞度绝对是有“江湖地位”的。亲民的价格、个性的外形、灵巧的车身、较高的可玩性,再加上本田的技术支持,想不火都难。

换代后的新飞度在造型上更加呆萌可爱,憨态可掬,只是曾经那“超跑GK5”的外号,再也叫不出口了。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飞度双拼色搭配非常活泼,双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也很有特点,还有全新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加入,提升了科技感。

动力上,它既没啥亮点也没有槽点,新车将延续现款车型的1.5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别说它肉,如果你想要激情的动力,隔壁的东本思域大概更适合你。

新一代飞度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有关它的各类消息早就被网友们扒了个底朝天。7月6日,在本田官宣CVT版8.18万的预售价后,车圈又掀起一波话题,这就叫做人气,你不得不服。

不管你是刚走出校园,还是初入职场,如果实在不知道第一辆车该怎么选,就买辆飞度吧,女人觉得它可爱,男人觉得它有改装潜力,况且还是本田出品,爸妈那也好交差。等8月份正式上市后,不妨多去了解下。

日产骐达

日产旗下,适合年轻人的小车,骐达是首选。它保留了自己独特的个性,不像轩逸那么“大众化”。并且,也许是因为大哥轩逸的光芒太耀眼,不少人都忽略了,其实骐达的口碑一直都很不错。

7月初,2021款骐达已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3.59万元。虽然已上新,但回头看骐达的老款车型,也并不过时。新款骐达的前脸依然是日产经典的V-Motion设计语言,大灯与格栅一体化,还是熟悉的内味。

与老款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新款采用了全新的拼色车身,红黑、白黑、橙色等车身涂装的加入,更有时尚感。

内饰则采用了和外观一致的拼色,视觉上比原先全黑内饰要更加美观。三辐式方向盘以及大尺寸中控屏是当下主流的设计,并且车机功能较老款车型要丰富的多,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在线导航、影音娱乐等功能一应俱全。

说完内饰,就不得不提日产的“优良传统”,乘坐舒适度。老款车型的核心卖点便在于此,新款车型自然也会延续。别看骐达是一台紧凑级的两厢车,其实前后排的乘坐空间相当富裕,再加上柔软的座椅,应付短途通勤和长途旅行都不在话下。

至于动力,新款骐达依旧沿用老款,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峰值扭矩155N·m。并且作为一款家用定位的两厢车,骐达的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5.3-6L,毕竟家用的属性才是它的职责所在。

福克斯两厢

不少80后对运动小车的记忆是从福克斯开始,上市22年,经典车型自有它独特的魅力。

有人说,买福克斯就是买情怀,但谁说福克斯的实力,配不上这份情怀呢?

2020款福克斯两厢版,依旧可以闻到熟悉的福特味道,更显年轻的马丁脸经典依旧。而且在个性化营造上,福克斯还挺有心得,从轮圈尺寸、车身颜色再到外观套件,选择花样多,基本都抓准了年轻人对于运动、时尚的理解与喜好。

而在配置上,除了8英寸悬浮中控屏,还有双区自动空调、旋钮式换挡机制、新风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以及自适应巡航等,相当丰富。

福克斯还有个出圈的外号“弯道小王子”,可见它的动力是一大亮点。如果预算够的话,更推荐购买1.5T+8AT 动力组合的车型。

福克斯这台1.5T发动机能压榨出174马力,想当年红透半边天的思域也就176匹;8AT变速箱足够聪明,拥有非常积极的升档表现,油门反应也很灵敏。对于注重驾驶乐趣的人来说,福克斯的表现也许会让你惊喜。

当然,3缸发动机可能是部分消费者心里绕不去的坎,其实没开这车之前,大可不必谈三缸色变,买车就像谈恋爱,不试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

总结:趁着年轻,别委屈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