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豪车继续涨涨涨 哪些品牌最得意?

2020年07月09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20年6月乘用车产销数据。零售端数据显示,今年6月,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零售销量达165.4万辆,同比减少6.2%,降幅进一步收窄。

从细分市场来看,今年6月SUV销售76.6万辆,同比增长1.2%;轿车销售79.9万辆,同比减少9.8%;MPV销售8.9万辆,同比下滑26.9%。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豪华品牌市场份额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达到14.9%,整体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9%。

究其原因,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介绍,豪华车销量上涨主要源于高端换购需求及豪华车型促销折扣带来的价格下探。并且数据显示,豪华品牌销售均价已从2017年的35万元下降到今年的33.5万元。而从行业来看,合资豪华品牌正在加速国产,国产豪华品牌正在积极向上,预计未来3年内豪华品牌销售均价甚至有望降到30万左右。

话说回来,当下哪些合资豪华品牌正在加速国产呢?又带来了哪些新车?从近一年来看,奥迪凯迪拉克林肯三个品牌首当其冲,尤其是林肯,更是在今年首次从全进口方式转换到国产的道路上,所以我们先来看一看林肯

林肯——国产效果立竿见影

截止7月8日,合资品牌长安林肯已经带来了两款国产车型,分别是冒险家和飞行家。前者为中型SUV,后者为中大型SUV,两者价格从25万一直覆盖到76万左右。而这两款车,其实也是林肯此前在国内卖得最好的两款车型,进行国产显然一方面是看重中国市场的潜力,另一方面也是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实惠。

比如,国产飞行家起步价足足比进口版便宜了近12万块,同时全系3.0T+10AT,比同级别奥迪Q7宝马X5也诚意了不少。其次,冒险家24.98万起步也几乎拥有同级别最高的性价比,并且靠着这份优势在上市首月销量环比大增60%,可以说林肯国产化的效果立竿见影。随后,国产长安林肯还将会引入冒险家新能源和航海家,进一步加大市场影响范围,提升林肯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凯迪拉克——击中年轻人喜好

再看凯迪拉克,最近倒是没有什么新动作,但近一年来凯迪拉克可以说是二线豪华品牌里最活跃的车企,不仅产品线全面换新,而且销量节节攀升,稳坐二线豪华销量冠军。目前,凯迪拉克旗下一共有XT4、XT5、XT6、CT6、CT5、CT4共6款新车在售,单月整体销量超过2万辆。

其中XT5销量表现最为出色,长期销量排在豪华中型SUV前五位,并且还不断呈现上涨趋势,比如在疫情影响之下XT5在今年4月却交出了月销6413辆,以及同比增长高达430.88%的惊艳成绩。凯迪拉克的强势反弹,其实不单单是需求增长和促销折扣带来的,其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是重要因素,尤其是CT5的到来,正中当下消费主力军年轻人的喜好,可以说是对凯迪拉克的形象提升非常明显。

奥迪——姜还是老的辣

最后看看奥迪奥迪是最早进入国产化的豪华品牌之一,所以它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力丝毫不用质疑,但姜还是老的辣,近一年奥迪在产品更新和打造新车上不仅完全没有松懈,更是堪称接力赛,一辆辆新车接踵而至。已知上市的新车有全新奥迪Q2L、全新奥迪Q3奥迪Q8奥迪Q2L e-tron、中期大改款奥迪A4L奥迪Q3轿跑等。

此外,还有确定消息得知,上汽也将与奥迪合资,并或将生产国产奥迪A1和A5,从而进一步加大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以及市场份额。个人认为,国产奥迪A5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它将采用奥迪最新的MLB平台,运用两套设计语言,A5 coupe和A5 Sportback,并将搭载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最重要的是,有专业人士表示国产奥迪A5将在明年4月份投产,起售价更是有望只在30万左右,可以说非常让人惊喜了。

结语

豪华市场的崛起,也间接证明了国内消费的进一步升级。但消费升级对于主打低端市场的自主品牌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咱们这里的话题就结束了,下一个话题是:哪些自主品牌能够跟上这趟消费升级?而又有哪些品牌将成为消费升级下的垫脚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