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包车撞库里南零件费用曝光!总计237万,加工时将超400万

2020年07月09日 16: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面包车撞库里南零件费用曝光!总计237万,加工时将超400万

最近网上有一起交通事故引起了广泛关注,一辆面包车撞上了库里南,导致了非常严重的财产损失,从现场来看,库里南的车头严重损毁,车里的气囊也爆出,而面包车也翻侧,所幸无人员伤亡。

而日前,疑似事故中库里南的维修清单被曝光,据清单纪录,需要更换的零部件总计是237.7万,其中包括了110万的发动机盖、20万的飞天女神标,两边大灯各8.5万。这还没算维修的工时费,如果加上的话很可能达到400万以上,而这台肇事的面包车只买了50万的三者险。

事件后面会怎么发展,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这起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讨论的人越来越多。这个事情成为了一个导火索,引发了很多的社会问题。如果是普通的面包车相撞,估计不会有这么高的话题度,看来热度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库里南,而现在主要有两个关注点。

第一:一般人赔不起、豪车自己花钱修“理所当然”

有人会问了,这样贵的车在路上跑,对公众是否不公平呢?大家都知道开车肯定会有一定风险的,撞车不可能完全避免,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即便你买了新车,很小心的在开,但难保不去撞别人或者被别人撞上。而一旦发生了事故,就有责任方,需要有人赔偿所有的损失。事故发生后,损失还是很大的,普通汽车的事故,损失还能在保险的承担范围内。但如果是豪车,比如库里南这种,损失是上百万的情况下,超过了保险额,就要事故人自己来承担了。

好比这次的事故中,面包车的主责,撞上了这台库里南,保险完全不够赔偿的,那剩下的钱就要面包车车主来赔偿。但很多人认为这次事故表面上是库里南损失严重,实际上的结果对库里南车主没有什么影响,被认为既然能买得起库里南,那么400万的维修费对车主来说自然小意思,但如果是面包车车主来承担,估计一辈子都搭进去了,富人车主“理应”放过。甚至很多人因此认为,豪车上路应该受到限制,比如说富人买车多买点保险,以免别人赔不起。

第二:女司机不适合开车

这起事件另外一个关注点,就是肇事面包车司机是一位女士,这又掀起“女司机不应开车论”了,许多人认为这女司机技术太差了,在马路上太危险,还是不要开车上路了。其实这种说法也过于的狭隘,明显就是瞎带节奏,女司机不一定就不会开车,把车开的好的也不一定都是男司机。在路面上发生事故的车,其实大部分还是男司机,所以这样片面化的指责女司机,是没有道德的事情,谁都有权力开车,和性别无关。

总结:

以上就是网络上被乱带节奏的两种关注点,但最最核心的却很少人去讨论——违章,如果面包车没有违章,会发生这一切吗?这次事故中,是面包车违规压线掉头,结果撞到了后面来的库里南,自己也翻车了,交警已经判定面包车全责,从现场和法律判定来说,责任的划分没有异议。所以,无论库里南车主作出任何决定,我们都没有资格去道德捆绑,事实上,这起事件最应该引起我们关注的,是一定不要有违章操作的侥幸心理,万一撞的不只是豪车,还造成伤亡呢?这样的话你还会替面包车车主说话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