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晓麟赴美后首次公开回应:要告,请去告史蒂夫赛麟

2020年07月09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7月2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通报,宣布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晓麟涉嫌犯罪(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等),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也已受理。面对被刑事立案的现实,身在美国的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终于做出了公开回应。

15939979062074.jpg

王晓麟,图片来源:赛麟汽车

和上周王晓麟发给赛麟汽车员工的内部邮件主旨保持一致,此次王晓麟的公开回复也全盘否认了对自己的指控,在其看来,南通嘉禾如皋方面冻结公司账户、逼迫员工离职、向公安报案等一系列动作的目的都是为了夺取公司控制权。此外,针对对自己提供虚假证明文件骗取投资的指控,王晓麟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对方连自己真正要控告的对象都没有搞明白。

王晓麟指出,如果有任何虚假技术出资,首先要告的是史蒂夫·赛麟。“整车技术由美国赛麟汽车创始人史蒂夫·赛麟(Steve Saleen)拥有,他才是江苏赛麟外资股东的实际控制人,王晓麟本人只是认可史蒂夫·赛麟技术的职业经理人。”王晓麟还表示,自己的公司事实上早已经转给了史蒂夫·赛麟,资富控股(以技术入股江苏赛麟的三家外资企业的母公司)是2016年成立的,史蒂夫·赛麟加入之后,自己的股权稀释到了万分之一(王晓麟持有100股,史蒂夫·赛麟持有100万股)。不过,王晓麟称,自己绝对相信史蒂夫·赛麟的技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09153436.jpg

史蒂夫·赛麟,图片来源:赛麟汽车

另外,针对自己侵占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的指控,王晓麟表示,“没有一分钱是打进自己口袋的,自己没有从江苏赛麟拿走一分不合法不合规的钱。” 王晓麟表示,作为江苏赛麟汽车的董事长,自己只负责战略等层面的事务,预算方面全部由财务总监控制,没有哪张合同是自己亲自签的。

一周前,王晓麟在发给赛麟汽车员工的内部邮件中曾表示今后自己要做回“律师和法学教授”的老本行,不过在这次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晓麟好像又改变主意了,表示自己并未放弃。

据了解,7月4日,王晓麟与江苏赛麟四家外资股东召开了临时股东会。会议决定,江苏赛麟在上海君合律师事务所开设托管账户,仅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税金保险、其他合法补偿,以及维护公司日常运营的必要支出。而这些款项的来源,按照临时股东会的要求,将由国有股东和如皋开发区按照合资协议把相关款项(包括归还贴息以及土地购置款返款等)汇入到账户。若国资股东不履行上述决议,将马上到解决股东争议的仲裁地香港提起仲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