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屏幕送车”!全新一代奔驰S内饰发布 能否引领新潮流?

2020年07月09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奔驰S级,豪华D级车市场中的绝对大佬。虽然宝马七系和奥迪A8在这个级别也是不可小觑的存在,但在W222面前,这两位老对手似乎就显得有那么些“底气不足”了。

不得不说,W222在奔驰S级的历史中绝对算很“精彩”的一台车了,正是W222这代S级开始,奔驰用上了新一代外观设计语言,让C级拥有了小S的称号,一举逆转之前被奥迪A4L宝马三系销量吊打的局面。当然,尽管在这三台B级车中,奔驰C是综合产品力最弱的一台…

在老王看来,W222之所以能成功,逆天的外观设计是一点,但更重要的还是这代S级内饰上精彩的演绎。如果用一个词形容W222的内饰,那么“游艇”绝对是最为契合的元素了。大量皮质材料选用只是前菜,中央四个精致的空调出风口才真正诠释了什么是古典豪华,当然,个人愚见中期改款后的S级在换装三幅式方向盘之后稍微有些丢掉了那种典雅的感觉,但即便这么些年过去了,现在再来回顾W222的内饰设计,它依然是行业里的顶尖水准。

综上所述,奔驰S级的内饰绝对算得上D级车的引领者,如果说奥迪的内饰是玩科技,宝马的内饰是不知所云的话,那么奔驰S的内饰设计则明显对豪华有着更加深刻的领悟。

正是因为W222内饰太过成功,所以也让人们对下一代奔驰S的内饰充满期待。其实早在去年,W223代奔驰S的外观内饰谍照就已经网络满天飞了,但由于具体细节尚不明朗,所以老王也并没有妄加评论。但随着距离W223发布时间越来越近(预计今年9月),奔驰也在网络上慢慢公布了关于W223产品的方方面面,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W223的内饰。

其实早在去年,W223谍照流出的时候,网络上的声讨就不绝于耳。有人说W223内饰失去了奔驰应有的豪华,是失败的换代。也有人说W223内饰将主打科技,引领新的潮流。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该相信,奔驰S作为旗舰,它的内饰一定是不会“倒退”的。

如果说W222内饰最大的看点是古典式豪华,那么W223内饰最大的看点就是智能交互了。没错,作为率先搭载奔驰最新MBUX信息系统的车型,W223这套内饰基本被屏幕填满。从液晶仪表到中控车机,再到后排交互屏幕,W223内饰总共搭载了五块屏幕来共同组成全新的交互界面。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W223的中控主交互屏幕尺寸达到了17寸,与特斯拉ModelS相同,这块大屏将整车大部分功能基本包含。从已知信息来看,W223车内的实体按钮相比W222少了17个,这也意味着W223车内大部分操作都将通过触屏实现。

除了大屏夸张之外,W233驾驶席最大的看点还要属裸眼3D技术了。从上面这张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在W223仪表屏幕前方还有一个巨大的凹槽,这就是投影技术的硬件。不同于一般车型的抬头显示,奔驰这套AR-HUD可以通过AI技术加持,对10米以内的道路情况进行投影,实现虚拟导航、道路标志识别等功能。就视觉效果来说,W223的AR投影可以实现77寸显示屏的视觉感受,相信在实车上体验应该会蛮震撼的。

写在最后

其实在最初老王看到W223内饰谍照的时候,我也觉得奔驰这次在内饰上的迈进有些太大刀阔斧了,甚至会让传统购买奔驰S的的消费者感到不满。但其实回过头来我们发现,D级车消费同样迎来了年轻群体,而在这个时间点,奔驰S率先将智能交互推进、在科技感上与竞品拉开差距,其产生的化学反应可能不亚于W222刚亮相时惊艳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