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前有猛虎,后有追兵,前景危矣

2020年07月09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7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了6月最新产销快报,单从销量整体数据来看,长城汽车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6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不过1-6月累计销售新车395097辆,同比下滑19.95%,虽然说下滑的幅度有所收窄,但是受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其整体大幅下滑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从具体品牌的表现来看,哈弗SUV在6月份的整体销量终于实现了同比小幅上扬,总销量达到了46998辆,同比增长了3.85%。其中哈弗M6的表现最为抢眼,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0073辆,同比增长了314.02%。

不过哈弗M6有多优秀,哈弗H6就有多尴尬。在6月份,哈弗H6的销量为23258辆,虽然依旧占据细分市场领先的位置,但是同比下滑了14.02%。而销量的持续下滑,也让哈弗H6的市场地位岌岌可危。比如说长安CS75在6月份的销量已经达到21070辆,而吉利博越在6月份也突破了2万辆大关。这两款车型的热销,可谓让哈弗H6倍感压力。

而值得关注的是,7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第三代哈弗H6的官图,并宣布将在第三季度上市。不过新车是否仍然是“拉皮版”的哈弗H6,还是说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惊喜,依然有待考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在6月份也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销量仅为8373辆,同比下滑17.33%。此前哈弗F7的销量增长还能够缓解一下长城汽车的整体压力,而如今哈弗F7不仅帮不上忙,还开始拖后腿。另外随着全新一代哈弗H6的到来,也势必将对主打科技智能哈弗F7形成“内部分流”。

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在6月份的销量仅为5653辆,同比下滑了16.31%。其中WEY品牌的销量支柱VV6在6月份的销量仅为2803辆,同比下滑了40.25%。

而对比来看,领克汽车6月总销量为13214辆,环比上涨约2%、同比上涨约53%,连续三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此外红旗品牌6月份销量也再创新高,突破15400辆,同比增长92%。目前在中国高端品牌的竞争中,WEY品牌的颓势十分明显。

如今来看,WEY打造的高端品牌标签已经不太明显,甚至给消费者呈现出一种“哈弗PLUS”的感觉,未来如果WEY不能在品牌调性上实现提升,那么其很难在市场中实现突围。

另外,欧拉品牌在6月份再度实现大幅下滑,销量仅为2635辆,同比下滑了29.96%。其实从欧拉品牌发布以来,其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而近期有多家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已经离职,这也是继刘智丰、柳燕之后,近些年离开长城的第三位“空降”高管,而这跟欧拉品牌持续无法突破不无关系。日前已经“跳票”近一年的欧拉R2正式命名为欧拉白猫,从曝光的产品力来看,这款车能否实现热销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而现如今,长城皮卡已经成为长城的“遮羞布”,其销量的大涨可以说给了长城汽车一些“缓冲”空间。

从数据来看,长城皮卡产品6月销售新车26680辆,同比大涨272.3%,环比增长18.4%。1-6月总销量达95854辆,同比增长47.7%,市场占有率近50%。其中,长城炮6月销售15003辆,再创新高。作为长城皮卡推出的高端车型,长城炮跟当初的WEY一样,可谓是一炮走红,不过其能否实现持续的销量提升,依然有待观察。毕竟皮卡产品的市场容量有限,并且容易受到政策的影响,因此其未来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

写在最后

从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表现来看,长城汽车可谓有得有失。长城炮的亮眼表现,让其在皮卡市场的地位更加稳固。不过哈弗H6WEY品牌的大幅下滑,让其未来危机重重。而市场是不等人的,如果长城汽车不能进行及时有效的调整,其未来不排除面临更大的危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