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这种车,奥迪还是内行

2020年07月09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奥迪的新能源车型,可谓做得风生水起。除了面世已有一段时间的划时代产品e-tron,还有一些油改电而来车型。近日,奥迪又公布了一款全新纯电SUV车型——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

虽说是概念车,实际上它已十分接近量产形态,奥迪声称,量产版也就是保险杠、轮毂、门把手的样式会换成更保守的形状。它将于2021年夏天交付给第一批用户,按奥迪的目标,它的售价将不低于4万欧元。

Q4 Sportback e-tron定位紧凑级SUV,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长4.6米,宽1.9米,高1.6米,轴距2.77米,这样的尺寸比Q3稍大一点。上市后,它将和造型更传统的Q4 e-tron一起作为奥迪走量的纯电车型存在。

Q4 Sportback e-tron看似科幻,其实它的造型并未脱离实际。前脸细长的头灯加上多边形的格栅,即便把车标拿掉,人们也能马上联想到奥迪。设计师拿捏的恰到好处,提取现款设计语言的精气神,并以此为基础发散。

从侧面看去,它有流畅的大溜背,以一块突出的扰流板结尾。这么大的倾斜角度,在奥迪上不太常见,如果把下半部分遮住,它看起来和A5 Sportback都有点像了——溜背程度比Q3 Sportback更甚。除此之外,是熟悉的元素,前后轮拱隆起的线条,门板内凹营造出的光影,与现款奥迪车型相似。概念车上22吋的轮圈很精神,看来,量产版至少得20吋轮圈才够看。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可以自定义点亮方式。个人觉得保险杠的造型有点夸张了,量产版应该会收敛点。

内饰则是另一片天地,整体采用全新造型。仪表台通过各种线条的交织和材料、颜色的搭配,看起来挺有未来感,中控屏和空调操作区域像驾驶员倾斜,界面简洁。方向盘用上了浅灰、深灰、黑三色,整体样式和车厢十分协调。我觉得,这套内饰应该符合多数人对未来的纯电车的期待。

由于是纯电车,摆脱了传动轴,它的中央位置储物空间巨大,后排也能实现全平地台。它的地板则采用再生材料制作,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造车思路。

奥迪宣称,Q4 Sportback e-tron将搭载增强现实的抬头显示功能,大概和大众ID.3的那套类似。就是能在投影上显示更多道路信息,比如转向时投影箭头在玻璃上,像玩游戏一样。

动力方面,Q4 Sportback e-tron搭载单电机后驱或双电机四驱,后者系统总功率225kW,奥迪称其零百加速时间为6.3秒,最高时速为180km/h,这对于双电机四驱的车型来说稀松平常。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均配有自适应减震器,这对自重大的电动车来说,意义更大。

它的电池容量为82千瓦时,比特斯拉同级车型Model Y少12千瓦时,支持125kW直流快充,约30分钟可充80%的电量。奥迪给出的续航数据是WLTP 448km(四驱版)、497km(后驱版),这比Model Y的502km(四驱)要低一些。

随着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的到来,奥迪将全面开启电动化攻势,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主要市场推出共计20款纯电车型,电动化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份额的40%左右。此外,奥迪打算在未来的纯电车型上重现燃油车的经典车身,比如大家喜欢的旅行车Avant和掀背轿跑Sportback,这真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

这样的电动车,越多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