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逍客: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选择我都要

2020年07月09日 17: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受疫情影响,许多消费者特别是无车家庭意识到有一辆车对于日常出行的重要性,可以说是唤醒了人们对于专属出行空间的需求。而作为一般家庭用车来说,一台15万级的城市SUV,满足了家庭出行、购物承载、舒适驾乘、操控体验、驾驶安全等一系列需求。15万元左右选一辆合资品牌SUV,有许多不错的选择:比如,本田缤智拥有更强的动力,但并不节油;丰田C-HR拥有个性鲜明的外观与调性,但后排空间小且视野憋屈……所以,我选择逍客。

为什么?

因为当你去买车时,会发现15万元级别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买紧凑型车价格多出不少,买中型车又不够;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SUV的选择中,到底是图经济实惠,买一个小型SUV,还是加点钱上到紧凑型SUV,让自己早买早享受?

但无论怎么选择似乎都不是最优解……而逍客,恰巧能为你解决这样的选择难题!

因为在这个级别,选择逍客就等于"我都要"!

起步就要高一级

在如今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经常会出现同一价位越级吊打的案例,比如用A+级车与A级竞争,用B+级车跟B级车竞争……但却鲜少出现在同一价格区间,用高一级的产品直接进行错位吊打。

毫无疑问的,这将是一场血虐,而日产逍客所在的15万元级,就是这样一个活生生的,错位吊打的案例。

日产逍客,只用说一条,它就赢了:你们都是小型SUV,我是紧凑型SUV,论品质、论空间、论舒适性?你们拿什么跟我比?

在逍客面前,其他对手瞬间成了弟弟……

先不论别的,日产逍客身为紧凑型SUV本身就要比小型SUV更有气场。外观上,前脸采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硬朗的外形颇有几分小硬汉的感觉,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又给车辆增添了一些精致感,犀利迷人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夜间照明效果非常优秀,这些都是小型SUV无法给予的。

而逍客侧身的线条充满了力量感,两条腰线完美的勾勒出了动感的车身形态。值得注意的是,日产逍客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401*1837*1611mm,轴距为2646mm,这样的身材领先同级,可以说在15万元级的市场中傲视群雄。这样的车身尺寸,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使它拥有了充裕的车内空间,这是同级其他产品很难与其比肩的一个原因。

配置也要"高人一等"

不过,空间只是最基本的诉求,有不少小型SUV在乘坐空间上使用了一些小技巧,能"偷"出一些空间让它看起来不太拥挤,但它往往牺牲的是储物空间,比如后备箱空间。

而这些在日产逍客上是不可能发生的,它不仅拥有丰富的储物格,还有其他小型SUV无法比拟的后备箱空间,让它能轻松装下5人的行囊,满足你偶尔想旅行出游的需求。

当然,高一级带来的不仅是空间上的"高人一等",在配置方面,即使是"丐版"的逍客,在配置上也照样能硬刚所有对手:逍客标配多连杆后悬架、胎压显示(同级多为胎压报警)、前后通风盘式刹车(其它为前通风盘,后盘式)、倒车影像、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感应式雨刷、后排出风口。无论是在安全性上,还是在使用便利性上日产逍客都能让人满意。

在高配车型上更是搭载了同级最全面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例如 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等7项智能主动安全科技。能给予新手更多的信心,也能给老司机带来更方便的驾驶体验。但这些对于日产逍客逍客而言都只是常规操作,真正体现它"高一级"的地方,是它带来的高级感!

"高一级"去掉"一"等于"高级"!

首先,高级感表现最明显的地方在于内饰:逍客的内饰拥有同级其他产品所没有的高级感,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不管是看着还是摸着都非常高级,据我了解,全车高档轻奢软质材料覆盖面积比例高达55%,搭配上红色的缝线,一股精致的贵族气质表露无疑。我甚至还没有提到它旋钮和按键的阻尼传来的精致感,以及9英寸中控大屏带来的低调的豪华……

再一个体现高级感的地方就是"日产大沙发"式的座椅提供的良好舒适性:这款号称同级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能更好的贴合人体,给乘坐者带来无与伦比的舒适体验。配上同级面积最大的,0.83㎡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让你能够惬意的坐在后排,微微抬头就能仰望漫天的星空……

而另一个体现高级感的地方就是,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研发的专业SUV底盘、豪华车标配的全框式副车架,这些共同为日产逍客提供了更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同级最高的183mm离地间隙,在崎岖路面驾驶时,能为全新逍客提供更好的通过性。

我有幸试驾过这代日产逍客,它在城市中行驶的质感确实要优于一众小型SUV,而它过滤细碎震动的能力也属一流,更为关键的是日产逍客搭载的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拥有着154马力的最大功率,还有204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的是新一代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模拟7挡),它不仅平顺,而且还有着强劲的动力,高效的传动效率;而它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低至6L,在我整个试驾过程中,在城市拥堵+环线巡航平均30km/h的时速下,实测油耗也仅为7.5L/100km。

没错,这代日产逍客的优秀不仅停留在纸面的参数上,它的过人之处,一定要你亲自开过之后才能体会。

销量口碑双保险,买它就是买放心!

由此可见,日产逍客确实有强大的产品实力!回顾逍客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以来都是这一级别的佼佼者,累积销量更是突破了130万辆,成为15万元级合资SUV市场销量冠军。这也充分说明了逍客在市场中获得了足够多的认可!

近期日产逍客拥有了不错的优惠幅度,使它的性价比也近一步凸显。再加上一贯良好的口碑,以及多年累积的巨大保有量带来的优秀保值率,在我看来,买了它就等于买到了放心。

再说了,15万左右的预算,人家还在考虑小型SUV,你却买了一辆全能的紧凑型SUV,怎么算都是划算的吧!

用一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说:

当别人还在选择怎么做取舍时,你已经选择了"我都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