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同比跌3.16%,沃尔沃未能以价换量

2020年07月09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疫情以来,豪华车市场销量不断增长,沃尔沃似乎没有抓住这个风口,即便多次降价,销量依然未有提升。

沃尔沃销量两连跌

7月8日,沃尔沃中国发布6月销量和上半年销量。

今年1-6月,在中国市场,沃尔沃累计销量65601辆,而去年1-6月,沃尔沃累计销量67741辆,沃尔沃半年销量同比跌3.16%。

在疫情影响下,多家车企销量下滑,今年6月沃尔沃总销量15088辆,同比增长14%,但今年5月沃尔沃中国总销量15101辆,较5月销量有少许下降。

不得不提今年4月沃尔沃中国销量14698辆,是今年上半年沃尔沃的销量巅峰,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54%。

4月里,XC60创沃尔沃单车单月史上销量最高记录,同比增长高达22%,全国近一半以上的经销商库存小于半月库存量,也就是说,这款车曾经一度热卖到脱销。如今来看,XC60依然是主力,6月XC60、XC90、S90三者已经占总销量的三分之二,但自4月的巅峰到6月以来,沃尔沃整体销量已出现了下滑现象。

反观整个豪华市场,今年6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9%。相比之下,沃尔沃6月销量同比增长14%,小于豪华车市场销量增幅,环比微有下滑。

核心技术没撑起来销量

从技术来讲,沃尔沃似乎仍然有自己独家的优势。如CMA新平台,吉利曾称CMA架构吉利在新时代赢得“价值竞争”的核心武器,这个“核心武器”诞生于2016年10月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由沃尔沃主导、吉利参与,二者共同开发。分析师曾向中车网表示,沃尔沃是有核心技术的。今年6月,沃尔沃也和谷歌旗下的waymo达成自动驾驶上的全球战略合作。

但这些核心技术没有在中国市场上为沃尔沃找回场子,沃尔沃在公告中称自己“逆风破浪三连跃”,然而尴尬的是,从4月到6月,沃尔沃环比销量实现了两连跌。

为了挽回销量的下滑趋势,沃尔沃试图通过降价来挽回。据搜狐数据,沃尔沃XC40降价17.1万,S60降价14.6万,S60混动降价11.5万,XC60降价17.1万,XC60混动降价14.6万,XC90降价33.6万,S90降价降价19.1万,S90混动降价62.9万。

沃尔沃似乎没有思考过,降价自然可以吸引客户,但是否还有充足的底气以豪华品牌自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