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销量2.3万辆,神龙能否重返赛道?

2020年07月09日 18:50: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武汉市场引领销量回暖,神龙汽车“做好当下,谋求长远。”

7月8日,东风汽车集团(00489.HK)发布2020年6月产销快报,其中神龙汽车6月产量6,827辆,上半年产量18,749辆,累计同比下降72%;6月销量5,380辆,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47%,上半年销量23,237辆,累计同比下降63%。

武汉区域销量增长

7月8日,在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6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之中显示,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5.4万辆,环比5月增长2.9%;6月同比下降6..2%。在乘联会分析看来,因2019年6月,国五低价甩货导致零售基数非正常偏高,分析主要看6月环比走强。因此今年,我国6月份乘用车市场是呈现恢复性增长的。

相比整体市场持续回暖,神龙汽车6月销量依旧出现回落,5、6月份上市的,东风标致全新2008及408车型,以及雪铁龙C3L尚未能为神龙汽车带来销量增长。而在武汉地区系列刺激消费政策之下,据悉,6月东风标致销量实现环比增长。

东风标致报道,“东风标致武汉区域,5月市占率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1%,6月交付环比增长15%”。

“武汉区域是神龙公司最重要的市场”,在7月3日举办的东风标致武汉区域营销座谈会上,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李军指出,“武汉市场也是具有优势的市场,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多重有利因素,全力做好做大做强武汉市场,对品牌、对神龙都具有示范引领带动的重要作用。

东风、PSA加大帮扶力度

对比神龙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艰难”处境,此前因雷诺分手东风,退出乘用车领域;及东风裕隆退出大陆市场,业内外对神龙汽车的发展曾提出多次质疑。

面对疑虑、担忧,在今年6月媒体沟通会上,东风、PSA及神龙3方再次重申,神龙从未放弃中国市场。“中国市场是PSA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绝对不会放弃,依托神龙,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的战略始终不会改变。”

同时,在沟通会上,神龙强调“神龙公司在股东事业中的战略地位没有变;做好当下、谋求长远的目标没有变;对神龙公司‘重回赛道’的信心没有变。”

2019年,为实现品牌复兴,神龙汽车制定了“元”计划,实施周期长达6年,销量目标定在40万辆。然而因疫情带来的停工停产,对于神龙汽车而言,“元”计划实施仅4月便被迫暂停,颇有些“先帝创业未半”的意味。同时,国内汽车市场,因消费者收入不稳定性带来的消费形式转变,主流合资品牌“强者愈强”,这也导致,神龙至今仍在艰难重启。

据悉,为保障和支撑“元”计划顺利推进,东风集团与PSA达成协议,神龙汽车合资期限已从之前的2027年延长到2037年。同时股东双方将切合中国市场需求,以更有竞争力的成本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补充新的产品。还将在品牌推广费用、商务和管理效率提升方面给予神龙汽车充分的支持。

PSA部分全球车型也计划放在神龙汽车生产和出口,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将利于神龙汽车处置闲置产能。根据了解,PSA集团全球战略车型项目E43,神龙是唯一生产基地。E43车型对应的是全新一代雪铁龙C5,根据规划,新车将在2021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