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市来了,盘点那些年把你套住的汽车股

2020年07月09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20过半,牛市来临让不少人嗅到了今年改运的味道,中国A股市场连续3天的爆量引发了全民跑步进场,很多人已经开始从2015年中被埋的行情中解套出来。作为汽车从业者,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那些年把你套住的汽车股。

首先我们说一下汽车板块的利好利空,利好暂时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现在是牛市的普涨阶段,汽车板块受到大盘的带动看不出是不是自己真争气,等到潮水退去,裸泳与否才能被查明。

至于利空部分, 上半年 车市的整体负增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下半年能否有所表现尚未可知,国家都不设置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了,所以汽车业也没有什么超预期或低于预期的存在。倒是在8月底陆续出炉的中报可以看看哪些企业掉队,马太效应如此严重的当下,中报难看意味着往后的日子不会好过。

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个股:

第一个是长安汽车,不得不说7月上旬的这波行情带动下,长安汽车表现真的很不错,尤其是7月7日这一天大盘人气不济数度跳水的情况下,长安汽车依旧走出了一根大阳线,而且在7月7日收盘当天,长安汽车股价日内最高达到13.1元,创下2018年至今最高水平。

老实讲,长安还是不错的人气存在的,靠着自身体量和国企背书,旗下品牌运营也都逐渐步入正轨,尤其是欧尚汽车的商转乘进展顺利,一系列新车的密集上市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 近期长安新车UNI-T更是爆红网络,这些都为其在资本市场博得关注打下了基础。

第二个是长城汽车,这一次的行情普涨也终于让长城汽车的不少套牢盘得到了解套,截至7月8日收盘,长城汽车股价达到了9.15元,事实上很多人入手长城汽车就是看中了这一企业本身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实力,但是股价上前期的表现确实差点意思,好在这一次普涨带了节奏,而且本身长城汽车业绩预期也比较 可以 ,虽然整体汽车行业负增长明显,但是在大家都亏损的时候,少亏的哪一个企业就相当于赚了,截至成稿前长城汽车还没有发布6月销量,等销量出炉,同其他对手对比,就能知道其表现是否优秀了。

第三个是江淮汽车,同长安长城汽车的股价不同的是,得益于大众集团的助力和新能源的加持,江淮股价大有跳脱汽车市场周期的意思,已然成为了汽车概念中的人气股票,经常时不时来个涨停给到市场足够的惊讶。 不过江淮本身也足够争气,在同大众蔚来等企业深度合作的同时,其3.0战略的执行还是非常不错的,嘉悦X7、嘉悦A5等车型的走红让市场对江淮的未来也是充满期待。

第四个是 上汽 集团,和上述三个企业股价向好所不同的是,开年以来上汽集团股价阴跌不止,大趋势上走了一个滑滑梯的形状,虽然在近日上汽集团回购自家股票试图重振信心,但是从这一波普涨行情来看,其表现并不给力。参考 上汽 集团本身的背景,局势关系的紧张也是造成市场对上汽集团信心不振的原因,至于整个上半年销量,上汽集团自身环比虽然有所改善,但总体跌幅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因此前期市场不看好的情绪可能会继续蔓延。

第五个是广汽集团,话说其股价真是和广汽集团本身的表现相反,开年以来其股价走势表现以萎靡为主,虽然背后有广汽丰田的强大背书,但是依然带不起来节奏,在量能巨大的7月8日当天,竟然以一根大阴线收盘,从股民情绪来看,对这只股的评价与对广汽集团产品口碑相比简直云泥之别。 这一波普涨行情下,其股价表现依旧不太让人满意,尽管广汽集团6月销量不错,所以还是看看别家吧。

总体来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上半年的降幅已经是预料之内,下半年是否会有所提升赶超业绩预期尚未可知,一方面是居民收入预期较低消费大件商品的能力薄弱,另一方面则是疫情在下半年的不确定性。 今年国家没有设置经济增长目标,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业还会有一段苦日子要过,慢慢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