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全新一代瑞虎8偏不信

2020年07月09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李太白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虽然这个说法有些夸张,但是蜀山道路难走却是共识。自古以来,由于在川蜀的东北部横亘着高耸的秦岭以及难以逾越的蜀道,中原和北方势力均难以入侵。所谓“得巴蜀者、常王天下”,若能取得汉中盆地和四川盆地,就能称霸天下。

“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崇峻巍峨的剑阁更是险要,只要有一人把守,千军万马都难以攻占。难怪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拿下剑门关,等于拿下了四川。”

轱辘哥早已对蜀道心生向往。然而,直到亲眼所见,才对“蜀道难”有了深切的体会。眼前的山川壮丽、峥嵘、崎岖、险峻,人类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与此同时,势要以车轮丈量祖国热土,以中国雄心探索雄关的全新一代瑞虎8展示出强大的自信。在历经五大模块进化,28项品质升级之后,全新一代瑞虎8将凭借强大的产品品质和高可靠性,和轱辘哥携手闯关!

山路弯多堪比赛道,刺激之余更显产品实力

从四川广元出发,历经剑门关-陕西汉中-陈仓古道遗址,全程数百公里路程,以高速和山路为主,全新一代瑞虎8的表现几乎征服了每一位参与试驾的媒体同行。尤其奇瑞的山路试驾都是“来真的”,在多“回头弯”且路面狭窄,不时有塌方碎岩石的山路上行驶数十公里,没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和车辆性能,很难胜任。

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奇瑞第三代ACTECO1.6TGDI 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给了轱辘哥很强的驾驶信心。在高速道路和城市道路,轱辘哥选择经济模式,其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响应灵敏,只要给油就能立马明白你的加速意图。

由于半天内要在高速公里上奔袭200公里左右,为了避免驾驶疲劳,轱辘哥机智的打开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中途在服务区短暂休息过,各位车友注意不要长时间驾驶)。设定好跟车距离和跟车速度,随后只要控制好方向盘,不必踩油门,车辆就会按车道前行。即便中途有其它车辆插入,也会及时反应过来,跟随前车驾驶。对于长跑高速的车友来说,这个功能确实是非常实用。

据轱辘哥了解,全新一代瑞虎8还针对NVH进行了优化,包括降低胎噪,降低风噪,增加下护板+隔音棉,难怪时速飙到110公里,车厢内还保持着静谧的氛围。

到了山路,轱辘哥选择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进行切换。可以明显感觉到,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澎拜了许多。山路需要不断攀爬,动力输出便源源不绝。这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俗。另外,方向盘转向轻盈,指向精准,即使快速、连续通过回头弯,也毫不含糊。

当然,在非铺装路面也不必担心,从以下图片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全新一代瑞虎8的通过性。而得益于滤震器全面优化,以及宽大舒适的座椅和充裕的乘坐空间,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也能照顾得很好。

尽管这一次试驾长途爬涉,山路弯道之多令人眩晕,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刺激”的试驾路线,轱辘哥对全新一代瑞虎8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见识到“难于上青天”的蜀道究竟是什么样。如果你想追求驾驶乐趣,轱辘哥也非常推荐本次的试驾路线,沿途的风景也确实不错!

不可忽视的28项品质升级,全新一代瑞虎8变了!

众所周知,瑞虎8是奇瑞的经典之作,集大成之作,是奇瑞汽车的实力担当。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一年来收获了超过10万名车主,其在5月销售8279辆,同比增长2.3%。可见,全新一代瑞虎8受到了广大车主的信赖,这也是其实力的证明。

除了前面所提到的强大的动力性能,舒适的乘坐体验外,其实全新一代瑞虎8还针对车主朋友的反馈,对新款车型进行了多项升级。

比如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瑞虎8的前滑雪板改为灰色;扰流板由双色改为车身同色;1.5T时尚型采用喷涂轮辋。虽然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但整体设计看起来更加顺眼,瑞虎8更虎虎生威了!

比如内饰方面,仪表造型变更;IP板饰条反光改灰色,避免反射的光源炫目影响驾驶;空调出风口调整;U型镀铬圈改为包覆;INS膜改浅色;无线手机充电增加防滑垫;1.5T车型换挡面板装饰圈优化;12.3寸仪表增加一套主题。这些改变或许不是很明显,但颇令人动容的是,这些改变全因车主反馈而进行调整,说明奇瑞在倾听消费者心声方面做得十分到位,没有把自身架得高高在上。

还有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瑞虎8有80%版型搭载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90%版型搭载360 °鸟瞰式全景超清广角倒车影像;接近100%版型搭载全景天窗。配置提升后进一步拉升了新车的性价比,消费者多了更加实用的配置功能。

至于全新一代瑞虎8其它的智能科技配置、智能安全配置等,轱辘哥就不再赘述了。新车上市以来,消费者对其配置水平都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整体的配置水平、空间表现和动力性能确实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上游位置,作为一款家用车型,惊喜多多!

全新一代瑞虎8以硬核实力探索雄关,蜀道难却也不难。以不断升级的品质超越自我,就连挑剔的消费者也要放下成见。全新一代瑞虎8具备了“爆款”属性,加配不加价,这份诚意深得消费者青睐。加上一直以来积累的良好口碑和市场知名度,10万级SUV还有能与之一战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