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上半年销量快报:奔驰、宝马稳扎稳打,福特逆向增长

2020年07月09日 22:31: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销量回暖 奔驰公布2020上半年销量数据

近日,奔驰官方正式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在华销量数据。1-6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交付新车346067辆,同比去年微增0.4%。

今年上半年,奔驰品牌全球范围内售出新车935089辆,同比下滑了17.6%。但在亚太地区,奔驰再创第二季度乘用车销量新高,售出新车259404辆,同比上涨8.9%,其中奔驰在华销售新车207107辆,同比增长21.6%。可以看出,销量新高的达成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兼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Britta Seeger表示,今年4-6月,新冠肺炎疫情对欧洲和北美地区的交付量造成了重大影响,而中国地区由于疫情防控手段到位,汽车市场的复苏速度非常快。奔驰方面预计第三季度销量走势会持续上涨,下半年奔驰还将推出电动车促销等优惠政策,希望能借此拉动电动车销量上涨。

轱辘哥小评:截止目前,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LC 43 4MATIC SUV和轿跑SUV、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4MATIC、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 350 4MATIC纯电动SUV等车型已陆续上市。7月底,全新GLA SUV及CLA四门轿跑车将上市。下半年梅赛德斯-奔驰还将陆续推出全新E级、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等重磅车型。相信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豪华车型。

02

新能源增长迅猛 宝马交出上半年销量成绩单

宝马汽车第二季度销量数据于近日正式公布,第二季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1%,延续了自3月以来市场复苏的积极增长态势。虽然第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仍在中国完成了329,069辆BMW及MINI新车交付,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9%。

2020年是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之年”,强大的产品攻势已于年初展开,年轻的新能源车型阵列正为公司带来积极的市场影响。上半年,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交付10,650辆,持续引领中国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细分市场。对于上半年的市场销量表现,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自3月以来,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采取的全面复苏措施已见成效,充分说明了宝马有能力将挑战转化为进步,我们将继续大规模投资,并持续向中国这一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引入新产品和技术,特别是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方面。”

轱辘哥小评:7月3日宝马联手阿里巴巴打造的“创新基地”落地上海金桥;7月13日宝马全新纯电动SUV iX3将在中国沈阳全球首发,未来将出口至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而全新宝马4系会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首次公开亮相。正如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所说,下半年宝马将聚焦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本土数字化的应用与服务。

03

表现亮眼 福特中国二季度销量大增

7月9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公布二季度在华销售业绩,得益于福特品牌SUV车型、商用车以及林肯品牌的逆势增长,福特中国二季度获得158589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近80%。

最抢眼的车型非福特全顺莫属,其创下了单季销量新纪录。作为福特品牌商用车型的当家车型,福特全顺6月同比增长36.5%,二季度同比增长60.9%;而福特品牌旗下的SUV车型亦有十分不错的表现,主要归功于探险者及锐际等车型;在中大型轿车领域,蒙迪欧和金牛座二季度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其中金牛座实现季度环比增长132.6%,同比增长77.3%。而林肯品牌在二季度连续3个月实现环比上涨,其中5月和6月连续两个月单月销量超过5000辆;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顺利完成销量爬坡,6月单月销量首破3000辆,刷新林肯在华历史上的最高单车月销量纪录;领航员第二季度环比增长33.8%,航海家第二季度环比增长87.4%。

轱辘哥小评:今年以来,福特中国进一步加速新产品投放与国产化战略。自6月16日国产福特探险者正式推向市场后,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已形成包括探险者、锐界、锐际、翼虎等在内的核心主流SUV先锋矩阵;而林肯品牌方面国产化进程也在加速,继首款国产车型长安林肯冒险家之后,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飞行家也已于7月8日正式上市。轱辘哥预测,彼时销量暴涨的林肯仅仅只是个开始,逆势发展的福特中国在下半年还有更大的可能。

04

国产特斯拉Model 3六月销量出炉

7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其中,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在2020年6月份的销量达到14954辆,相比5月份的11095辆,销量增长了近35%,达到历史新高。

目前特斯拉仅在上海超级工厂制造Model 3一款车型,其中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长续航后驱版的补贴后售价为34.405万元,相比进口车型售价降低明显。6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65万辆。按此数据计算,特斯拉仅国产Model 3一款车型在我国6月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就达到了约17%,堪称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王者。

轱辘哥小评:特斯拉的规划,上海超级工厂正在完成二期工程的扩建,扩建完成后将会开始量产Model Y车型,预计2021年上半年交付。更可怕的是,国产Model 3的零部件本土化率正稳步提高,达成目标后Model 3标准续航版制造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售价很可能会下探到20万元区间。依此来看,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逆袭之路道阻且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