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挡车开3年卖车竟然还赚钱,车商眼里的噩梦级车是哪款?

2020年07月09日 22:45:02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各位客官老爷们大家好,有没有注意到我的胡子已经剃掉啦~哈哈,这意味着捷达的修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但是大节目估计还要过段时间才能和大家见面,因为最近有几顿饭要恰,所以先给大家看捷达的照片饱饱眼福吧!

看李老鼠说车快两年了,本人是工地的打工族一枚,没什么存款,工作需要整台二手车,看短视频那些介绍二手车的说斯柯达明锐12款13款1.6自动挡,不保值,二手车非常便宜,老鼠能不能说说这款车有什么优缺点,二手车值得买吗?求翻牌

如果你在斯柯达大众这两者之间徘徊,如果买新车咱就选大众,买二手车一定要选斯柯达!原因很简单,斯柯达大众,它俩很多技术都是共用的,只是在一些小的零部件上有差异。

我们先来看看价格,2012款的1.6L自动挡的斯柯达明锐二手车价格在4.5万左右,而2012款1.6L自动挡的大众速腾,二手车价格大概在6.5万,甚至7万。

在相同年限和车况的前提下,大众的车要比斯柯达贵2万左右,而得到的东西(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却是相同的,选择斯柯达它不香吗?

明锐最大的优点就是掀背式后备箱,好看不说,较大的后备箱开口在搬运大件行李时也非常方便,还可以存放体积更大的物品。

而明锐的缺点是噪音控制不好,当时速超过100Km/h以后,明锐的隔音不如速腾。但是二手车价格又要比速腾便宜2万左右,假如用这个钱去升级下车内隔音或者换套好一点的音响,提升效果可是立竿见影的。

不过1.6L自然吸气的这台发动机动力比较肉,代号为EA211,尤其是自动挡的车型,开过的人都懂这种使劲踩不走的感受。油耗水平在9升左右,不算很省油,毕竟是快10年车龄的老车了。

有一点需要注意,有少部分EA211的发动机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大概每5000公里烧0.6升机油。原因主要是和之前保养不佳或加的机油品质不好有关,不过这样的机油消耗水平对于一般的大众车主来说那真是小巫见大巫。

明锐是一台性价比非常不错的车,后备箱空间大,车价便宜,而且维修成本低,但如果预算可以更高一点,可以去看看明锐的旅行车,说不定那是更好的选择。

微博网友:超

鼠哥,我最近结婚想换台车,很苦恼,把心爱的86卖了,开了两三年,没有修过,也没有亏多少,所以想买一辆同样省心保值率高的车,40万左右的BBA里边纠结买谁,买新车还是二手车,求鼠哥翻牌。

首先先说一点,白色的丰田86手动挡车型,如果没有改装,里程数很少的话,在北京二手车售价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恐怖”。

我给大家讲个真实案例,我朋友在2019年12月份花了26.8万买了一台三年车龄,跑了1万多公里的丰田86。重点来了,这台车的原车主当时买新车只花了26.1万,相当于开了3年卖的时候又赚了7000块,你说这找谁说理去。

并且我发现丰田86车主的忠诚度非常高,我出于好奇也问了下原因,给我的解释是在这个价位很难找到比它更具驾驶乐趣的车,所以丰田86拥有恐怖的保值率不足为奇。

40万左右的预算,我想了想推荐你奥迪的S4。原因很简单,丰田86已经带给你极致的操控体验,那么奥迪S4将会带给你极致的加速乐趣。原厂3.0T V6发动机,354匹马力,50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4.7秒,再加上奥迪看家本领quattro四驱系统。如果后期还不满足,大概只需要8万就可以将百公里加速提升到4.1秒。

有一点很重要,从目前来看,奥迪S4的保值率是所有奥迪S车型里面最高的,只要不去重度改装,不发生事故,未来再去卖车也不会亏很多。

皮皮虾网友:OPPO潍坊地区总裁

老鼠,上周看你ASK的时候还身无分文,还在骑电动车,没想到时隔一周,就可以买车了,周一跟女朋友在路边吃路边摊,女朋友跟另外一个女生发生了口角,我推了那个女生一下,她男朋友冲我过来就是一顿爆锤,轻伤,签了谅解书,当天就给我赔了十万块,我放弃了起诉,给女朋友买了香奈儿,老妈买了按摩椅,老爹买了新手机,剩下的四万块钱想买年轻化一点的车,好开一点,求推荐!!!

这位兄弟简直人生赢家,这可是ASK拍摄四年以来财富积累最快的一位,一天赚10万,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提前恭喜这位兄弟,年底提拉法!不过以后遇到这种事还是要克制住自己,大家可不要效仿。

4万的预算建议你拆分开来,3万买车,剩下的1万做后期的整备或者升级,好玩儿好开推荐你2013款的福特嘉年华,1.5L自然吸气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

车子很好开,不容易坏,而且外观好看。因为是你人生中第一台车,必须得折腾一下,所以后期可以换一套大轮毂,加装一个小尾翼,把气质这方面拿捏的死死的。

油耗方面,手动挡车型大概7升左右,自动挡车型大概8升左右,一年使用成本也不是很高,大概4000块。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夏天很热的时候,嘉年华的中控台会散出塑料的味道,这点还是比较烦人的,但在总结下来在这个价位区间,它是一台比雨燕和雅力士都要好开好玩的小车。

B站网友:裤衩转着穿

老鼠,作为二手车行业的从业者,有没有那些平时不太会给大家分享的冷知识,给大家分享一下,让我们在好朋友面前好装装pi,嘿嘿嘿~

汽车相关的冷知识其实有很多,后面可以单独拍一期节目细细聊,大家也可以在评论区分享出你熟知的汽车冷知识,看看有没有好玩儿的大家秀一下。

日产战神GT-R这款车在买卖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很多螺丝有拧动的痕迹,即使是一台原版原漆的准新车也不例外。这是因为它在生产的时候,有大量的工作是需要人工完成,所以在二手车鉴定的时候,不要因为GT-R有部分螺丝拧动的痕迹就去评价它发生过拆卸或喷漆。

法国车对于维修师傅来说是噩梦般的存在,它并不是很难修,而是很难拆。还有一点,法国车虽然不保值,但是它的底盘用料却是同价位二手车里面最好的。

都说纳智捷大7是二手车从业者的噩梦,这仅仅是一个段子,真正的噩梦是什么,就是在你收车的时候觉得很便宜,会赚很多钱,但当你真正收过来以后你会发现,这台车压根就没有人去问!举个例子,奔驰的GLA45,只有体会过才明白。唉,心里的痛不说了~

最后再说一点,在整个行业内做精洗最好的不是某个美容店,而是二手车车商们~

这期ASK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们下期再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