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形毕露:边境再起战火,中国火速驰援巴铁,首批翼龙2迅速就位

2020年07月10日 00: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7月6日,印度再次撕毁停火协议,在克什米尔地区与巴基斯坦展开激烈的交火,印度使用火炮等大口径武器对着巴基斯坦阵地一阵猛轰,让前线阵地变成一片火海。有外媒消息称,此时巴基斯坦迎来了强援。

中国出手,巴铁迎来强援

据《欧亚时报》报道,早在2018年巴基斯坦就向中国订购了48架翼龙-2无人机。近期,中国向巴基斯坦交付了首批4架翼龙-2无人机,这批翼龙2将由中巴联合生产,这意味着巴基斯坦可能会很低的价格获得一个高质量的无人机作战部队。

翼龙-2无人机续航能力超过32小时,作战高度能够达到9000米,翼龙-2能够装配多型号的空对地导弹,一次能够发射19吨炸弹,随时能够搜索和攻击目标,非常适合山地作战。

在利比亚内战中,双方都越来越依赖无人机的作战能力。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就使用翼龙-2,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击落了4架土耳其提供给政府军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

战机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

印度媒体指出,现在的印度还不具备攻击型无人机的制造能力,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将在无人机的进攻领域获得了极大的优势,军事专家们称,印度必须迅速做出反应,否则印军可能要吃亏,尽管印度有意填补这个空白,但还是很难买到和翼龙2同样性价比的武器。

目前,能够出口大量无人机的国家只有美国、中国、土耳其和以色列。以色列主要以侦察机为主,土耳其的无人机比较落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攻击型无人机出口国,从2008年起,中国已经先后向亚洲多个国家交付了163架察打一体无人机。

印度最后的希望只有美国的MQ-9死神无人机,该机能够携带四枚地狱火导弹和两枚激光制导炸弹,但是问题是太贵了,一架"死神"就需要3000万美元,是翼龙-2价格的十五倍,就算现在下单,也不能很快拿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