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西批准中方疫苗在当地试验,要求技术转让!中方回应让世界欢呼

2020年07月10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巴西批准中方疫苗在当地试验,要求技术转让!中方回应让世界欢呼

目前西方各国伴随着疫情的不断发酵,十分渴望能有一种疫苗来解决当下自己所面临的困境。在2020年这种未知病毒所带来的恐惧,让各国人民都闻之丧胆,但是美国政府在面对病毒的扩散时的态度却截然相反,并没有产生畏惧,就没把新冠病毒当成一回事,再加上在国内进行错误方向的引导以及几个月的发酵,疫情却是越来越严重,截至目前,美国排在第一位,紧跟其后的就是巴西。

截止7月8日,巴西确诊病例高达167万之多,但在巴西民众还在苦恼的时候,国内又传来了一个痛心的消息,其总统已经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巴西政府面对总统的感染,如今急需一个良好的方法缓解当前的困境,因此巴西就把目光转而投向了中国。在世界各国中,要说哪个国家是疫苗研发速度最快的?毋庸置疑的就是中国,中国公开透明的研究,世界各国都看在眼里。目前全世界投入研发的18种疫苗中,有7种疫苗来自中国,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根据巴西官方公报的最新消息报道,由于中国企业关于疫苗的研发进度较快,巴西的卫生机构安伟萨批准了一批中国科兴生物研制的潜在疫苗,可以在巴西当地进行试验,但是巴西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 却还是耍着自己的小聪明,在巴西与我国科兴生物达成的协议中,除了允许中方在当地进行疫苗试验之外,还要求中方在试验成功后需要将技术转让给巴西,面对巴西如此无理的要求,最后中方经过商议后表示了对巴西理解,最后同意了巴西的要求。

为什么中国科兴生物会选择理解巴西,同意把技术转让出去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国国内疫情控制的相当好,根本没有复杂的环境进行试验,而这种疫苗的研发就需要一定的环境进行协助才可,而巴西恰恰具备了条件,因此,中国多家企业开始选择到国外进行疫苗试验,但没有一个企业会选择美国为合作伙伴,其中的缘由,想必当你回看最近美国的表现,应该也心知肚明了。

中国此次面对巴西要求的回应,又一次让世界各国看到了大国应有的风范。尽管目前关于新冠疫苗的交付还没有确切的时间,但有专家根据疫苗进展数据推算,在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候选疫苗出现并有效治疗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本就是世界各国共同进退,这次中国与巴西的合作如果能够成功,这将成为世界民众的希望,那么巴西这次的要求虽然会显得自己肚量小,但在大局面前也只是昙花一现罢了。大家对巴西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