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心经营终有回报 沃尔沃销量三连跃不意外

2020年07月10日 07:02: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上半年,相信对每一个人都是难以忘怀的。新年伊始,一场席卷全球范围的疫情,令各行各业的人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尤其是汽车行业,从2018年开始出现下行趋势的背景下,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令整个汽车市场都几乎“暂停”了。不可否认,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冲击影响是巨大而久远的,这也直接反应到了各大车企的上半年销量表现上。但在喜忧参半的车企“期中”成绩单中,沃尔沃汽车6月中国大陆销量达15,088辆,1-6月累计销量达到65,601辆,实现月销成绩三连跃。

在具体车型销量方面,XC60依旧是沃尔沃品牌旗下的绝对主力,6月共售出5,681辆,同比增长4%;XC90与S90两款旗舰车型,则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销量;于2019年底上市的全新S60,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环比增长23%,实现连续3个月销量攀升。

从销量同比数据不难看出,随着国内疫情基本褪去,汽车市场也迎来了复苏迹象。在中国大陆地区,沃尔沃6月共售出新车15,088辆,同比增长14%。上半年销量方面,沃尔沃1-6月累计销量达65,601辆,同比微降。

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滑以及受到年初大范围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沃尔沃在2020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已经足以证明其市场表现的稳定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一直以安全和健康为产品核心的沃尔沃,2019年在全球市场共售出 705,452 辆新车,较2018年同期增长9.8%。这也是沃尔沃汽车成立以来首次突破70万辆大关,连续六年打破全球销量纪录。

与此同时,2019年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总销量达到161,436辆,其中大陆市场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大关,达到154,559辆,刷新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历史销量纪录,在全球市场也是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

时间来到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沃尔沃汽车同样积极应对,进行了多项经营创新举措。在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2月,沃尔沃公布了“不设2月销售目标”和提供超千万的用工补贴,给予经销商伙伴强有力的支持。

在新车销售终端因疫情影响不得不暂停的背景下,沃尔沃也及时发布了包括VR展厅看车、视频讲车、直播卖车等线上活动,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给经销商运营带来的影响。

同时,考虑到车主在特殊时期的安全与健康等问题,沃尔沃车也加强了客户售后服务,为全国所有沃尔沃车主提供二十公里内上门取车服务等关怀活动,处处体现出沃尔沃汽车人性化的品牌特色。

点评:用心经营终有回报

疫情过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展现出强劲的恢复态势。业内普遍认为,在新常态下,汽车市场的头部效应愈发明显,强势品牌将在市场获得更多销量份额。对于沃尔沃而言,其所倡导的“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品牌理念与越来越多的人群产生共鸣,这一点从沃尔沃连续六年打破年销量纪录便可看出。另一方面,在疫情苦难时期所,沃尔沃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温度的关怀行动和创新营销策略,也为其争取到了市场复苏后的强劲发展动力。在2020年的下半场,我们同样期待沃尔沃能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