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万州公交车翻版?贵州坠湖公交后续!交通部:关注司机心理健康

2020年07月10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令人心碎。监控显示,公交车在坠湖前, 从缓缓行驶到突然加速只用了2秒。到底发生了什么?司机是清醒地控制着车辆吗? 伴随着司机的身亡,种种疑问已经再无法由本人解答。

截止到7月7日22时,共搜救出37人,21人死亡,其中有5名是学生,16人受伤,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交通运输部也发布消息称:要加强公共交通管理,严禁有心理问题以及身体不适的驾驶员开公交车。

初步查明, 驾驶员张某钢,男,52岁,安顺市西秀区人,执A1驾照,1997年至今一直在驾驶2路公交车。 相关详细情况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当天险情一发生,有2名正计划赶往考场进行采访工作的摄影师,勇敢跳下水,第一时间拯救落水者。法警陈某也跳下水,协助救援。看到不会游泳的乘客,总共救了6名落水者,最后因体力不支溺水,送医急救后情况稳定。

有一位湖北籍的落水乘客表示,在落水之后,自己是用脚踢破了车窗才游上岸,捡回了一条命。但也有很多人不像他们这般幸运,一位落水的高考生,目前正在ICU抢救。她的母亲表示,当天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结果下午孩子就出事了。

坠湖公交幸存者称未见司机异常

被救的落水者也向媒体确认,当时车上满满的一车人,并未察觉到司机有什么不妥,就突然间冲进了水里。由于当时自己坐在窗边,在坠落时被甩出车外,自己因此获救。

交通部发文通报:

7日晚,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部署加强暑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工作。

交通部提到,要督促公交企业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 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 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

有网友对此次事件原因进行猜测:

日常总结

看到交通部发布的通报,网友们对此次事件的猜想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车辆在道路监控里还是在正常行驶的,而且还能刹车,所以车辆有问题的可能性很小,人为原因的可能性比较大,就是不知道司机是被胁迫的,还是故意为之。

大家对于这件事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在看点一点,违章说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