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车标多值钱?3款车的捷达品牌,半年销量不如捷达一款车

2020年07月10日 09:17:01
分享到:

捷达还是一款紧凑型轿车时,它是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最畅销的产品之一,也是大众在国内市场最负盛名,产品口碑最高,产品线延续时间最长的单一车型之一,提起捷达,在很多年龄稍长的车主眼里,就是品质和可靠性的代名词。而当一汽大众捷达从一款功勋车型升格成为一个品牌时,它成为合资品牌向下,利用合资品牌背景向自主品牌市场渗透的“排头兵”,当初捷达VS5作为捷达升格成为品牌之后的首款车型上市之后,第一个完整月份的销量就超过了1万辆,让很多评论对自主品牌10万级SUV的前景表示了深深地担忧。

不过经历了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停摆式低迷之后,整体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自主一线品牌迅速崛起,自主一线品牌的三款代表SUV车型,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销量依然优秀,6月份吉利长安携手进入了国内汽车厂商销量前十排名。但是拥有三款车型的捷达品牌,却并没有VS5上市之初那般冲劲十足,如今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过渡地带,整体的市场表现相对还是比较一般。6月份,捷达品牌全系销量为15428辆,1—6月份全系销量为8万辆,其实相比于当初捷达VS5可以达到月销1.1万辆的水平,现在捷达整个品牌的月销量1.5万辆,其实只能算是比较一般的水平。

这一点通过比较就能得到体现,2019年9月,捷达VS5和VS3才上市,也就是说2019年前半年,捷达还是一款属于一汽大众,挂着大众VW标的入门紧凑型轿车。这款车在去年上半年的销量为98225辆,比现在捷达品牌三款车的销量还要高出1.8万辆,也就是捷达品牌一个月的销量还要多。所以从整体销量上来看,捷达品牌似乎并没有完全达到我们之前对于这款车的预期,实现销量上的开枝散叶!

事实上,当初捷达在国内销量很优秀,除了本身作为一款产品周期很长的车型,从老款到新款,积攒了很多的正面口碑,让很多消费者成为潜在车主,另一个方面就是大众品牌本身的吸引力,对于很多购买大众车型的车主来说,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和被认可度都占据了比较大的参考因素。其实从产品力上来说,不管是当初的捷达还是其他大众车型,能够被其他品质、可靠性更好的车型代替的可能性都很大,大众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品牌和价格!

如今捷达品牌问世,产品本身的产品力相比于母品牌大众同级别车型来说,整体是要强出很多的,比如VS5,全系1.4T发动机,自动挡车型也采用平顺性更好的6AT变速箱,这就说明没有大众的品牌之后,捷达也因此支付了对价,并且承认了在品牌方面,新出现的捷达品牌,和大众品牌本身是存在差异的。

但是对于捷达品牌来说,毕竟当前还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市场和消费者从一款车转向一个品牌,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且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明明奔着买大众去的,最后却要花钱买一辆没有大众标的大众,很多消费者可能还是很难接受。而且从之前捷达作为一款车而言,它的口碑比较好,只是因为这款车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中,能够买到的最便宜的车型之一,对于很多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花很少的钱能买到一辆合资车,也算是比较划算,那么如今捷达升格成为品牌,首先大众标没了,价格也相差不大,那么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这就失去了购买捷达品牌车型的意义。

从本质上来讲,大众捷达从一个款车型升格成为一个品牌,意图其实相当明显,毕竟捷达名声在外,一款车销量毕竟有限,如果将捷达的名号开枝散叶,让这份口碑为更多车型服务,那么销量或许就能成倍增长了。但是大众显然还是打错了算盘,人们对于合资车的品牌认知度还是要大于产品本身的,没有大众标,捷达也就是个捷达!三款车半年销量远不如上一年一款车的销量,其实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