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动荡,这些车企前途未卜,二手车无人接手,车主被迫成接盘侠

2020年07月10日 09:23:01
分享到:

2020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影响是全方位的,甚至已经从之前的厂商、经销商,延伸到了现在的供应商、二手车市场等等。而且经历了第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停摆式的下滑之后,国内车市迎来了一个新的分水岭,那些在2019年就已经积贫积弱、疲态尽显的厂商,在经历了2020年连续数月的市场低迷之后,终于扛不住了,也没能享受到4、5月市场回暖带来的销量增长。而那些本来就优势的车企,在这些劣势品牌进一步丧失市场份额和销量之后,将这些销量和市场份额收入囊中,整体销量反而增长了,比如一汽-大众丰田本田日产吉利长城长安等。

不过市场回暖,优势厂商的进击态势,无法掩盖很多车企将要彻底被清除出国内汽车市场的悲凉现状。进入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倒闭潮持续涌来,很多车企难以为继,被迫离开。在合资品牌中,雷诺DS纳智捷以不同的方式离开了国内市场;自主品牌中,北汽银翔、比速、华泰猎豹力帆等厂商也已停产但不公开宣布破产倒闭的方式事实离开了国内市场;拜腾、赛麟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甚至在还没有一款像样新车问世的情况下,就因为财务危机而胎死腹中了!而且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这些厂商的离开只是一个开头,未来还有很多车企将步这些车企的后尘,继续卷入倒闭潮中。

被迫离开国内车市,对于这些厂商及其员工来说,是十分悲凉的。当然对于这些品牌的车主来说,自然也是如此。随着这些厂商的持续退出和倒闭,这些品牌的经销商早已作鸟兽散,对于车主们来说,这些已经买到手的车,就成为了这些品牌的绝版车,而他们,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接盘侠。以后想要进行维修保养,正规的渠道肯定是没有了,而且厂商一倒闭,有些专车专用的零部件也就买不到了,原因也很简单,对于这些能够倒闭或者退出的车企而言,它们的产品销量一定很低,一般情况下,很少有第三方厂商愿意为它们开模设计生产零部件,所以车主们在维修保养方面的成本将大大提升。

当然了,对于车主们来说,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二手车卖不出去了。对于很多二手车经销商而言,都喜欢收一些比较热门厂商的二手车,因为出手的时候,价格相对坚挺,大家的认可度也高。在二手车行业,最忌讳的就是收那些明显的冷门车,甚至是上述提到的绝版车,因为这些车的保有量太低,现在又没有经销商提供维修保养服务,那么很多客户是不愿意接手这样的二手车,因为不管车况怎样,一旦入手,就是各种麻烦的开始。所以这些品牌和车企的二手车整体出售难度很大,或者说价格被压得非常非常低,就是明摆着告诉车主,没人愿意收!

在这样的行情下,也有一些尚且还在,但是前途堪忧的车企,它们的二手车出手,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通过一些二手车商朋友的反馈得知,目前在国产品牌中,类似众泰海马、汉腾等品牌的二手车,是要尽可能避开的,除非能找到那种一手收车,另一手立马出手的机会,否则市场稍微长点,等到厂商忽然一倒闭,这些车可能就砸手里了。

因此,随着整个国内汽车行业进入震荡期,车企间的优胜劣汰更加激烈,事实上带给整个汽车行业上下游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对于很多已经购买了这些即将退场的厂商产品的车主们而言,现在就处在一个两难的境地,继续开下去,用车成本可能会翻倍提升,想要卖出去,要么没人要,要么价格被压得特别低,对于大多数辛辛苦苦几年才能买一辆新车的消费者来说,其实都过于残忍。那么我们也警示一些准备买车的消费者,在车市动荡的时间节点,在选车购车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因为一旦买完车,厂商就没了,沦为绝版车车主的境况是相当悲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