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特斯拉包揽前2,奔驰大型插电混动车排第三

2020年07月10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了6月新能源保值率报告。从报告来看,特斯拉Model X依旧领跑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并与其他车型拉开了差距。在报告中,除了宝马品牌外,我们也看到了奔驰凯迪拉克等传统豪华品牌的身影,这也使得二手新能源车型的选择更为丰富。而在这10款车型中,插电混动车型的比例依然高过纯电动车型,可见插电混动车型在保值率和交易量方面更能获得大家的认可。具体6月份各新能源车型的保值率如何,下面一起来看。

特斯拉Model X在6月的保值率达到65.3%,高居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之首,成为唯一一款保值率超过60%的新能源车型,并且与其它9款车型拉开较大的差距。

出色的产品性能让特斯拉Model X在全球范围内都颇受欢迎,这也是它保值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所在。“鸥翼门”、“2.9秒破百”使特斯拉Model X充满了“玩味”,而且它的最高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75km。同时,它还获得欧洲NCAP五星安全评级,在安全性方面比较有保障。另外,特斯拉Model X也拥有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特斯拉Model S的保值率紧随Model X,6月的保值率达到56.5%,环比5月有小幅上升。特斯拉Model S是特斯拉引入国内的首款纯电动车,拥有650/660km超高续航里程,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它只需要2.6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比Model X还要快0.3秒,超强的加速性能成为Model S一大看点。当然,它也少不了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增添了该车的科技含量。

在6月新能源保值率中,奔驰品牌车型首次进入榜单前10,它就是奔驰S500eL。该车在6月的保值率达到56%,其保值率与特斯拉Model S相差不大,位列新能源保值率榜单第三名。奔驰S500eL是一款进口大型插电式混动轿车,目前该车已经停产,而它在售时的指导价高达175.8万,属于极为奢侈的产品。不过,其纯电续航并不高,只有32km。未来,奔驰还有望推出奔驰S560eL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km。

长安CS15 EV作为一款小型纯电SUV,其保值率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6月保值率达到55.7%,成功拿下第四名,但不如5月份的表现。在小型纯电SUV级别中,长安CS15 EV不仅设计够时尚,同时其续航里程也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达到351km。而且其价格较为实惠,补贴后的售价为8.98万-9.88万元,对于准备入手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长安CS15 EV在养车费用上也比较便宜,按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算,其一年的养车费用只要4600元左右。

宝马X1 PHEV在6月份保值率为52%,相比4月份,保值率有所下降,但表现已经非常出色。宝马X1 PHEV定位为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目前在售的是中期改款的车型,其纯电续航达到了110km,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的地位。除了纯电续航里程较为优秀,其燃油经济性和宽敞的乘坐空间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1 PHEV也是紧凑插电混动SUV领域唯一一款豪华车型。

宝马530Le作为一款豪华新能源车型,一直是新能源销量榜前10中的常客,而在二手新能源市场上,它依然有很不错的表现,其6月的保值率也超过了50%。宝马530Le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里程升级版车型,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95km,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日常代步需求。

比亚迪唐DM在6月的保值率也有所下降,为45.2%。比亚迪唐DM作为一款中型插电式SUV,其动力性能方面表现极为出色,4.3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而且,在续航里程方面,最高纯电续航也达到了100km,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唐DM在未来还会增加一款新车型,从工信部公示的申报信息来看,有望增加一款加速更为迅猛的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4.1秒,这预示着比现款车型中加速最快的车型还要快0.2秒。

作为凯迪拉克CT6的插电混动车型,凯迪拉克CT6 PHEV也是首次进入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前10,其三年保值率接近43%,不过该车目前已经停产。凯迪拉克CT6 PHEV在动力系统方面的表现较为亮眼,搭载的是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综合输出功率为340马力,综合输出扭矩586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4秒。

位列新能源保值率第九位的则是荣威ei6 PHEV,其6月份的保值率为42.2%。作为荣威i6的插电混动车型,荣威ei6 PHEV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可以达到51km,满足日常上下班通勤没有问题。而且它在日常用车成本也比较低,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5L,在用车成本方面较低。同时,该车还搭载了上汽荣威最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能语音系统,提升了该车的实用性。

宝马i3在6月份再次进入榜单前10,其6月保值率为40.4%。在今年2月份,宝马i3推出了快充畅行版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依然是340km,不过价格相比快充版车型的官方售价下降了3.4万元,并且还能享受一年免费公共充电服务。同时,宝马还为客户提供免费原厂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此外,该车还会配备50kW直流快充接口,4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

从6月新能源保值率情况来看,插电混动车型的比例依然高于纯电动车型,但以特斯拉Model X为首的新能源车型,在保值率方面的表现较为出色。在这份榜单中我们也看到,豪华新能源车型的数量越来越多,除了宝马530Le,还出现了奔驰S500eL、凯迪拉克CT6 PHEV,可见消费者对于二手豪华新能源车型的需求逐渐升高。最后,大家买新能源车会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