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厂商销量TOP15:广汽丰田劲增40%以上,仅4家自主车企入榜

2020年07月10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6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与车宇世界在之前的文章当中所预测的一样,与5月份的强势表现相比,6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只是,幸运的是,这个下滑幅度并不是很大。

一汽大众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中国汽车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66.1万辆。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5.9%。与5月份相比,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3%。1-6月份,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为771.2辆,同比下降22.5%。

6月份汽车厂商销量榜单

从乘联会发布的6月份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可以看出来,大多数车企均实现了销量同比正向增长,仅有5家车企呈现销量同比下滑趋势。

其中,广汽丰田北京奔驰长安汽车、华晨宝马吉利汽车本月表现强势。数据显示,这5月家车企的销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均达到了26%以上。

其中,广汽丰田6月份销量为74597辆,同比增长44.4%,成为榜单上增长幅度最高的车企。

广汽丰田

与上述5家车企相比,6月份,还有5家车企,销量呈现趋势,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本田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现代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销量为57250台,相比2019年6月份,销量下滑了34.9%,成为下滑最为严重的上榜车企。

上汽通用五菱

至于北京现代,2019年5月份,它已经被挤出了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2020年6月份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再度成为挤入了6月份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中,位居销量榜单第15名。具体而言,北京现代6月份销量为43041辆,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31.6%,下滑幅度仅次于上汽通用五菱

北京现代

豪车品牌方面,6月份依然表现强势,华晨宝马北京奔驰,均进入了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中。数据显示,北京奔驰6月份销量为60321辆,同比上升33.7%,位居销量榜单第11名。

华晨宝马6月份销量59566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上升幅度达到了27.6%,增长幅度非常强劲。

奔驰

相比5月份,2020年6月份,中国品牌车企表现相对弱势,仅有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等4家车企,进入销量榜单前15名。

而且,仅有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位居厂商销量榜单前10名,至于长城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则未能进入销量前10名。

5月份上榜的上汽乘用车,在6月份被挤出了厂商销量榜单前15名。

长城汽车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