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贵车换代?疑似红旗L5路试车首曝,新款终于紧跟潮流了?

2020年07月10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中国顶尖的汽车品牌,红旗陪伴了中国几代人的青春,带给中国人无限的荣耀感和骄傲感。但是,红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毕竟这位"共和国长子"一直都代表着国家的地位,频频出现在阅兵式或是其他重大场合中。而且红旗作为国内最贵的自主品牌,一辆车的价格都是天价,比如旗下的红旗L5就卖出了超过600万的价格,在国人眼里甚至比劳斯莱斯宾利这类顶级豪华轿车还要高贵和稀有。

而在最近,有消息称红旗L系列换代产品首次曝光。与此同时,网上曝光一组全新一代红旗L系列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或为新一代红旗L5车型。在厚重的伪装下,可见新产品将会采用红旗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

外形更具现代

红旗L5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大气又严肃的。作为一款经常出席重大场合的礼宾车,它确实代表着中国稳重沉着的形象。而被曝光的这款新车与红旗L5相比,少了一丝严肃,多了一点现代感。

从谍照上来看,新车采用红旗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大灯组造型方正,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直瀑式的中网造型,增强了前脸的气势,与红旗即将推出的H9车型类似。侧面来看,新车也更具现代感,不如红旗L5那么方正不阿,新车的侧面更加修长,线条饱满有力,并采用高腰线设计,同时新车采用传统同向侧拉车门设计,这一点与现款L5保持一致。尾部来看,车尾层次感较为丰富,高线条设计符合大型豪华车的设计理念,同时搭配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提升了车尾豪华感。虽说整体来讲,这款新车与过去的红旗L5相比变得更加具有现代感,但是圆型LED日行灯以及直瀑式进气格栅,这些红旗经典元素却没有换,而这也多少能够唤起人们的红旗情怀。

而在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相关的动力信息。参考现款的车型来看,红旗L5搭载6.0升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和4.0T V8发动机。当然,作为未来红旗的旗舰轿车不排除延续V8动力总成。

越来越"快"的红旗

红旗近两年的动作频频,先后推出了不少车型。而红旗的L平台,其实也一直没有停止过自己的研发。事实上,红旗L平台早在2006年就已经研发完成,该平台主要生产小批量、高端的政商务专用的红旗轿车,采用全手工打造。

而在此前,一汽红旗计划斥资5.72亿元打造一款代号为N701的全新旗舰轿车,规划2020年底实现投产,每年只组装5台。相关文件显示,N701项目是在红旗工厂厂房内进行改扩建,基于L平台打造,总投资5.72亿元,预期投产日期为2020年12月。并且项目生产规模为10年组装50辆N701车型,年均组装5辆。此次5.72亿元的投资项目,也是对该平台的进一步改造升级。

根据红旗产品规划,红旗品牌未来五年将形成覆盖L(至尊车)、S(轿跑)、H(主流车)、Q(商务车)四大系列的21款全新产品。而根据目前红旗的发展情况来看,它的主流车其实已经在慢慢走上了正轨。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一汽红旗在今年的表现异常抢眼。6月30日,一汽红旗率先公布了在6月份的销量成绩,在6月份一汽红旗销量达到了15400辆,同比增长92%,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70000辆,同比增长111%,实现了翻倍式增长。

可以说,红旗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端品牌,能够在冷车市上逆势上涨,还是值得骄傲的。如今,红旗不仅在主流车上想消费者们进行了进一步的靠近,在至尊车上也同样花尽心思,可见红旗在各个车型方面都是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的,再加上国人对红旗的特色情怀,一汽红旗未来可期。

小编语

作为国内不多的一个高端品牌,红旗最近这两年可谓是频繁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中,而红旗走下的亲民之路也在告诉着大家它们的选择没错。如今,红旗的L系列车型也开始出动,相信新车的改变也将会为红旗带来更多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