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CVT的动力之争,奕歌、缤智谁更胜一筹?

2020年07月10日 11:09: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你的心中,一台优秀的座驾要具备怎样的出色性能?颜值高、配置多、实力强......如果在价格一定的情况下,只能保留一项选择,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动力。为什么呢?因为拥有一套出色的动力系统能确保车辆的驾驶活力满满,驾驶员获得更优质的驾驶体验。

在15万元级别的汽车当中,广汽三菱奕歌以及本田缤智的动力系统由于相对接近,因此也经常被用作对比。今天,我们来详细地对比一下奕歌和缤智的动力系统,看看谁的表现会更胜一筹!

先来看看广汽三菱奕歌,它所搭载的动力系统为1.5T+模拟8速CVT变速箱。代号4B40的发动机,内部包括了汽油管直喷以及缸内直喷两种技术,分别在低功率和高功率状态下运行,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让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减少发动机内的碳堆积,充分燃烧达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模拟8速的变速箱,拥有8个档位,换挡迅速,逻辑清晰,而且,这款变速箱打破了不够运动的局限,由于它所承受的最大扭距比发动机的要大,因此它让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都能全力加速。一般来说,我们都希望驾驶中动力系统能让我们更省力、省心,这台变速箱做到了,它能自主地适应司机的驾驶习惯,然后输出更好的动力感受,令驾驶更加轻松。

缤智新一代车型的发动机也升级至1.5T,动力的输出比过往要好。其主要的优势在于可以很好地应对城市的日常通勤代步,加速、超车等行为可以处理得游刃有余。

而且在提高燃油经济性方面,CVT变速箱也充分发挥了作用,保留了旧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时期带来的线性输出,因此缤智在家用领域中也颇受欢迎。但是,它的短板也是比较明显的,对于户外越野的路况,变速箱的积极性和发动机的处理效率就没有那么到位了,全系都是前驱和发动机偏向舒适的调教,让它仅仅能满足家用领域而无法企及更多的复杂路况。

相比较之下,奕歌的动力系统会更有优势,实力表现更加全面。而且在三菱独有的S-AWC作用下,奕歌无论是动力还是驱动,它的优势要比缤智更加明显,提供给消费者的驾驶体验感更加出色,操控更加有趣味。

奕歌的日常驾驶是很稳定的,四驱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无论是大的颠簸还是小的侧倾,优秀的底盘调教和四驱系统都能带来足够的抑制力,同时方向盘的指向性也能随着你的操作而变得很直接。如果遇到泥泞或者沙地路况,它的四驱系统也能很好的分配“四只大脚”的动力,让其更好的通过崎岖不平的路面。

缤智在城市道路的行驶同样很顺畅,充足的动力也让它拥有“撒野的底气”,它的行驶质感跟奕歌有点不一样,奕歌更倾向于“柔中带刚”,它则是以舒适为主线。而遇到复杂的路况缤智显得就有点力不从心,因为全系无四驱的它是比较吃亏一点的。

综合来说,在日常驾驶中无论是奕歌或者是缤智都足够优秀,如果你单纯的只想在城市中走走停停,两者就看你更青睐谁的外观了。如果是论实用性和操控性,奕歌的四驱系统和更运动的底盘调教都是缤智所没有的,那么选择就自然变得更加明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