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家用车不要错过它,配1.4T插混系统,油耗仅2L,可惜懂的人不多

2020年07月10日 11:09:06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大众探岳是兄弟俩,虽然是双子座,但兄弟俩的处境却完全不同。在今年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上,一汽大众探岳以16474台成绩斩获第9名,而弟弟探岳GTE却才销售不到一千台(965台),仅是哥哥的一个零头。那么为何是同款车型在市场反馈中怎么会有这么的反差反馈呢?难道是探岳GTE在性能方面不如其兄长?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谜底。

大众探岳GTE大众探岳主要差别在动力上,在外观细节等方面虽然也有自己的个性,但差别微乎其微。按道理来讲,细小的差距不会导致这么剧烈的市场反馈偏差,但俗话说细节决定成功,这是真的吗?外观方面,大众探岳GTE基本延续了大众探岳的原汁原味,是典型的大众家族的风格。上中下三条贯穿镀铬饰边的中网内部采用了锁子连环的设计,既时尚又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前大灯方正造型中的犀利的折边锐角增强了深邃犀利感。灯组采用了主流的双颗光源排列造型,很有冲击力。与大众探岳不同的是,除了车身全部使用宝石蓝烤漆之外,前包围两侧的黑色条纹饰件镶嵌的C型日间行车灯设计、蓝色GTE专属标识成为二者的主要差别。

车身侧面线条行云流水,线条舒缓伸展,没有急促韵律却不乏灵动力量感。采用了主流的双腰线设计,车窗下贯穿式的律动的腰线勾勒出运动的力量,车门下的腰线则凸显肌肉感。车头侧面的设计很有狮吻的造型,霸气凌人,不怒自威。车身看起来很紧凑,但实际上,大众探岳GTE的长宽高为4603/1860/1658mm,轴距达到2730mm,空间和座椅间隙有着充足的余量,舒适度出色。

车尾部层次丰富,饱满圆润,立体感强,但没有太惊艳的亮点元素。

再来看内饰,探岳GTE的中控造型和探岳保持一致,只是融入了一些蓝色元素,如蓝色内饰氛围灯、蓝色座椅缝线和带有GTE Logo的门框条等,此外,仪表盘还加入了续航及电耗等信息,这些信息以蓝光反馈,很有赏心悦目的清爽感。中控台采用了T型但向驾驶舱倾斜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和嵌入式中控液晶大屏采用了连体设计,很有科技质感和时尚品位。立板面上还使用了银色饰条,灵动清新,增加了一抹灵动活泼气氛。

大众探岳GTE与探岳最大差别在动力上,后者是纯燃油车,而前者则在动力方面搭载了搭载代号为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SI电动机(由宁德时代提供三元锂电池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电机数据为(85kW/330 Nm),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峰值扭矩400Nm,破百仅需8s。传动部分搭载6DCT变速箱,是实际评测中,纯电模式下整车迅捷平静,十分享受,变速箱在因为有电动机部分辅助,平顺性出色,不刻意几乎察觉不到。工信部提供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L,纯电模式下能够续航里程54km(实测58 km)。此外,还配备了4级能量回收系统并提供5种驾驶模式供客户多种选择。

小结:大众探岳GTE的产品力是出众的,也百公里2L油耗也堪称大众最省油的车,但由于是采用了插电混动系统,其24.98万的入门售价比燃油版(部分地区15.69万)足足贵了9万多元,既然人们可以用这些钱买到一款大众探岳,为何非要花更多钱来买辆混动系统的探岳呢?而且大众的传统燃油技术十分成熟优秀,但新能源方面则起步比较晚,甚至不如比亚迪和北汽,因此,从心理依赖的角度来看,人们还是认可大众的传统燃油技术和品质。至于混动系统,除了价格昂贵的原因,还在于人们不太认可。

细节方面,也许单一的蓝色影响了人们对车身颜色的多种选择性,降低了购买欲望。同时,两款外观基本完全一样的车型上市本身就是同质化竞争,因此,一强一弱就没有什么奇怪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