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照红旗这个爆红趋势,会是唯一"BBA级"豪车中国品牌吗?

2020年07月10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红旗汽车,在国人心里的地位不言而喻。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品牌,有着辉煌的历史,曾经一段时间里它是中国人的骄傲。然而前几年却因为产品落后、宣传落后、性价比不足、官车形象严重等致使红旗销量岌岌可危。

不过自2018年伊始,徐留平正式对红旗进行了改革之后,而红旗也迎来了飞速发展。特别是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之下,红旗的销量也同样非常强劲。像是许多实力强大的合资车企都无法逃脱销量下滑的"泥潭",但红旗却几乎一直都保持着一种正增长的成长速度,它的发展轨迹也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了。

飞速发展的新红旗

可能在几年前,大家都不敢想象红旗能够有如今的发展。毕竟那时候,红旗还算是一个比较低调的国产"豪华品牌",其价格不仅昂贵得吓人,甚至有时候拿钱也买不到。就是这样一个"高傲"的品牌。在2018年却迎来了飞速发展。

而这一切,就不得不说到徐留平了。自从他接手一汽之后,就对红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那就是生产更加"亲民"的红旗。尽管当时大家都有些担心,但从如今红旗的销量情况来看,这个转型目前来看是非常成功的。曾经,红旗的年销量其实都只有几千台,这个年销数量确实少得可怜,而从2018年开始,红旗就开始迎来了自己的"破万史"。

2018年,红旗年销量已经达到了3.3万辆,这得归功于当时的红旗H5,作为红旗的首款走量车型,红旗H5起售价低至14.48万元,再加上红旗本身"豪华品牌"的定位,红旗H5一面世就吸引了不少拥有红旗情怀的人。而到了2019年,红旗销量再次实现了腾飞,全年的年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可谓是增长神速。本以为在2020年红旗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有所下降,但从红旗的实际销量来看,它还是相当能打的,虽说如今时间已经过半,红旗只完成了年度目标销量的35%,但是今年上半年一汽红旗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7万辆,这意味着随着下半年汽车市场的复苏,再加上"金九银十"的影响,红旗肯定还会迎来更加强劲的市场表现。

红旗会成为"BBA级"的豪车中国品牌吗?

无疑,红旗应该算是国人都承认的自主豪车品牌,毕竟在这个品牌旗下,它的L级系列车型确实是很多人想买却又买不到的豪车,这也导致了此前红旗的销量一直不太好,年销几千辆已算是不错了。但没想到的是,如今红旗发展得这么迅速,若是照着这个爆红速度,它能够成为像"BBA级"那样的豪车中国品牌吗?

从品牌力来说,作为中国顶尖的汽车品牌,红旗明显是够格的,像是旗下的L5可以卖到600万元,纵观现在的自主品牌,还真没有那个品牌能喊价到这个程度。而红旗说是要走"亲民"路线,但旗下车型的定价也并不是那么低,最低的可能当属红旗H5,其起售价达到了14.68万元,而除了红旗H5之外,红旗H7的起售价达到了25.28万元,红旗HS7的售价更是达到了34.98万元。而BBA旗下的走量车型价格也差不多在二三十万。

品牌力上红旗还是没有什么争议的,但销量上红旗还是需要进步发展。要想成为"BBA级"的的豪华中国品牌,自然是销量上还要上得去。数据显示,2019年BBA中卖得最好是宝马,累计销量达到了723680台,而第三名奥迪也卖出了688888台的好成绩。很明显,BBA之所以能成为BBA,它们在销量上的表现也确实是二线豪华品牌望尘莫及的,就算是去年春风得意的雷克萨斯,也只能卖出20多万台的成绩。而从这个数字上来讲,现在的红旗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或许等到它的年销量能追上雷克萨斯的时候,我们再来谈可能也不算晚。

小编语

要想成为"BBA级"的豪华中国品牌,红旗明显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红旗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端品牌,能够在冷车市上逆势上涨,还是值得骄傲的,加上国人对红旗的特色情怀,一汽红旗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