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问答|90后凯迪拉克车主:总统座驾自然是美系中最好的

2020年07月10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薛先生,众多迎接90年代到来的首批年轻群体中的一员,如今也已经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作为一家高大上的金融公司的销售经理,现在的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还有着同龄人羡慕的职业与收入。

说起他与汽车的故事,薛先生告诉记者“也不知从何而起,就特别喜欢浏览包括汽车之家在内的汽车网站,了解与汽车相关的新闻资讯,直到被凯迪拉克品牌的车型深深吸引”。如今,已成为2017款凯迪拉克ATS-L 28T技术型车主两年有余的他就该车的亮点和驾驶感受等问题,与记者进行了探讨。

(Q为记者提问,A为薛先生回答)

Q1:不知道您在购车前都了解过哪些品牌的哪些车型?与之相比,您觉得凯迪拉克的亮点是什么,或者说其在哪些方面让你觉得更好?

A:除了凯迪拉克作为我的首选以外,媳妇也比较喜欢宝马奥迪这些品牌,包括雷克萨斯也去了解过,其实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好与更好只说,只是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吧。要说ATS-L的亮点,个人觉得它最大亮点就是动力强劲和价格适中,整体来说就是性价比相对比较高。

Q2:您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凯迪拉克ATS-L 2017款 28T 技术型这款车型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款车有了好感?

A:其实之前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对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情有独钟,要说关注这款车型,实际上2015年的某一天我在浏览汽车之家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喜欢了,只不过当时还是学生,加上上班的前两年手头的资金都不是很充裕,经过几年的工作,现在有能力买一款自己喜欢的汽车了。

Q3:我们知道,凯迪拉克的定位是豪华品牌,在您购车前就计划着要买一辆豪华品牌车型,还是看到了这款车恰好手中的资金也充足,所以就入手了您现在这款车型?

A:刚刚说到了,从一开始就对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情有独钟,所以在购买前就想要豪华品牌车型,结婚后,因为家里用车需求逐渐增大,就和媳妇去4S店看了车,刚好她也喜欢这个,所以就买了一辆。

Q4:同样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国品牌WEY,不知道您此前是否有了解,您觉得在高端和豪华的定位之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车型您觉差距在哪?或者说,出于什么考虑,您决定购买25万的凯迪拉克,而非是15万-25万+的WEY

A:WEY品牌是2016年才有的吧,对这个品牌的了解不多,只知道WEY好像是长城汽车的一个品牌,我觉得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差距还是在品牌影响力、做工等方面吧。

就比如,凯迪拉克品牌,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现在稍微了解一点的人应该没有不知道这个品牌吧?而且合资品牌在做工、动力等方面也是大家认可的。最重要的是,凯迪拉克是美国总统座驾,总统选择的自然是美系中最好的!

Q5:我们了解到,您身为一名销售经理,平时在跑业务的过程中一定去过很多地方,也会经过多种道路,从驾乘感受方面来说,您觉得凯迪拉克在城市道路和狭窄凹凸不平的乡村道路上的驾驶感受分别是怎样的?

A:在城市道路上驾驶会比较通顺,高速过弯极限比较高,乡村道路上的通过性也不差,底盘比较扎实,而且打开天窗可以比较悠闲的兜兜风。

Q6:从提车到现在也有2年多的时间了,在您休假的过程中,有开着它出去长途自驾过吗?路途中有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对车型的油耗、直线加速、以及等方面是否满意?

A:有过自驾游过,目前还没有出现什么问题,高速油耗很低,差不多7个左右吧,加速时有推背感。另外加上BOSE音响自带的主动降噪,隔音也很不错,整体来说还是非常满意的!但是比较鸡肋的是车内的空间,前排空间180基本够用,后排的话由于传动轴的存在,不太适合做3个人。

Q7:平均下来一个月要花在车上多少钱? 一年下来养护要花多少钱?

A:每月一千多,一年下来差不多两万多元吧。

Q8:作为凯迪拉克的老车主,您会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吗?主要是因为什么?

A:如果朋友计划买豪华车型话,我肯定会首推凯迪拉克这个品牌,不光因为我是凯迪拉克的忠粉,更重要的是,我认为这个品牌的牌子好,动力强劲,性价比还高。

Q9:4月份的时候,凯迪拉克推出了长租计划——租啦,车型不同,租金也不同,以XT4为例,每月租金是1999元起,可以月租,也可以年租,以您车主的身份是怎样看待这个计划的?

A:挺好的。一方面缓解了未购车人群的经济压力,能够少一些像我们这样的“车奴”,另一方面也做到了资源共享吧,以很少的钱体验到这样动力的豪华车,出门跟哥们儿聚会的时候还能充一个“胖子”,是那种吃“胖”的,不是被打“胖”的。

Q10:假如您没有购买凯迪拉克的车型,您是否会加入到这个长租计划中?为什么?

A:应该会吧,加入我没有买凯迪拉克的车,说明我的资金还不充足,但是我还是一个凯迪拉克的车粉,我肯定是希望能够开上凯迪拉克车的。

Q11:如果需要换车,您下一辆爱车会选择哪一个品牌?为什么?

A:想要个电动车,品牌不限。一是电比油便宜,二是我最近也在关注新能源汽车,发现现在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不断在提升,像我上下班一次来回50公里左右,电动车的续航也足够了。

编者说:

凯迪拉克是美国通用汽车集团旗下一款豪华汽车品牌,从1902年诞生以来至今,一百多年期间在行业车内创造了无数个第一,是美国豪华车历史的代表。正如薛先生所说,凯迪拉克作为总统座驾的历史源自于1919年,一直以来,都是众多美国总统、外交官、大使以及外国政要定制大型豪华轿车和专用车型,这也成为了凯迪拉克品牌拥有107年历史的同时能够将傲人血统延续至今的起源。

【《车主问答》栏目简介】

汽车与你有什么有趣的故事? 你为什么选择了这台车?

——“车主问答”是中国首个以车主为核心读者的汽车媒体《车主必读》旗下重点专栏,由专业记者与车主一对一采访沟通,了解车主的购车故事,用车心得,将他们的选择与更多朋友分享,可能还会有意外的插曲哟。专栏下参与采访的每一位车主都会告诉你,本专栏真诚、真实、真心。

如果您也有故事想分享,欢迎发送邮件到:gushi@mengxiangyaoyou.com

(作者:《车主必读》 记者 曹邯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