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新能源车型销量盘点!特斯拉扛起销量大旗,比亚迪第二

2020年07月10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又㕛叒到了一月一度的新能源车销量点评时间,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主题,看看这个月谁是王者。

■ 兄弟们,请把Model 3是最牛的打在公屏上!

Model 3不出意外地又㕛叒一骑绝尘,甩开第二名一万辆的数据足够耀眼。上个月还与奔驰C级宝马五系等传统豪华品牌产品差个5000辆,这个月直接追平宝马五系,与奔驰C级的差距也在百辆左右。

上个月我跳了一波预言家,大胆奶了特斯拉两口,一个是Model 3不久后就能和奔驰C级的销量碰一碰,另一个是6月Model 3的销量还会更爆炸,现在都实现了。来,铁子们,在夸Model 3牛的同时,把电动邦是大预言家也打在公屏上。

别忘了,下半年Model Y就要来了,到时候特斯拉的产品线会更丰富,那么Model 3和Model Y是会联合起来一致对外1+1>2呢?还是会互吃彼此的市场1+1<2呢?这道算术题特斯拉以及中国消费者会给出怎样的答案,我们准备好小板凳和西瓜,拭目以待。

■ 微型车,永远滴神!

古语有云:流水的前十,铁打的奇瑞;他强任他强,宝骏就是狂。你Model 3只能算是排行榜新秀,要问谁是这榜上的地头蛇,那奇瑞eQ宝骏E系列自然是当仁不让。

▲ 图为奇瑞eQ1

另一个微型车杠把子是欧拉R1,它从各式各样的竞品中杀出重围,与奇瑞宝骏一起在排行榜上买了海景房,也过上了“笑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日子。7月中旬,欧拉会上市另一款微型车欧拉白猫,它的价格、外观都与R1形成了足够的差异化,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下欧拉品牌双车上榜的那一天?

▲ 图为欧拉白猫

本月荣威科莱威CLEVER异军突起爬上了排行榜,这辆车“出道即糊”,上市后一直没见出招,谁知道默默无闻几个月后来了个小爆发。不过单从性价比的角度分析,该车续航只有260公里,无法拿补贴,价格却要6万元,略微有点不够划算。

理性分析下,便宜实用、个性精致的新能源小车依旧有市场,在做大客户的心头肉的同时,预算不多的个人用户也是它们的目标。无论是三四线代步,还是一二线占号,微型车们都是不错的选择。

接着,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新物种新宝骏E300、401公里续航的零跑T03、画风清奇的欧拉白猫都想来吃这口蛋糕,后浪们是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还是被前浪教做人?走着瞧!

■ 蔚来ES6,新晋钉子户!

6月,蔚来ES6又稳定交付了两千多辆,连续多月上榜。

进入2020年,斌哥摇身一变,从最惨的人变成最拽的人,融资到位了、政策倾斜了、新车也安排了,多点开花,好不快活。

说实话,我倒是很希望蔚来这样的企业能成为排行榜上的“新晋钉子户”。无论是独一份的换电模式、贴心到可怕的服务,还是自研自动驾驶的韧劲,蔚来带给我们的惊喜太多了,这样的企业也配得上这样的销量。

这个月倒是没见到理想ONE,据知情人士称,理想ONE销量下滑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前期累积的订单已经交付完成(6月中旬,理想ONE 刚发布了交付量达10000台喜讯);二是零售中心数量不够,影响新订单获取。那么接下来几个月理想的规划就很清晰了,不断圈地,提升订单量是他们最重要的目标。

■ 广汽北汽比亚迪,老炮请努力

秦EV、Aion S和北汽EU系列等国产轿车的打法就是大客户和私人用户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从去年开始效果就不错,但主要还是B端发力。今年这三款车都迎来年度改款,目前市面上也没有新的同级车出现,预计下半年的销量也能稳住。

但居安思危永远是真理,自主品牌的轿车们也该考虑下怎么让C端消费者更喜欢自己了,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看见Model 3骑在头上还不着急吧?

■ 邦点评

下半年,又有一大批重磅车型要加入到销量竞争中来,既有比亚迪汉系列、小鹏P7特斯拉Model Y、蔚来EC6等高端产品;也有长安CS55 、几何C、Aion V这样的自主家用车;宏光MINI EV这样的性价比皇帝也蓄势待发,号称月销要达到20000辆;新势力们也加快了新产品的步伐。那么未来的排行榜会如何变化,请关注电动邦后续的内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