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工智能大会开幕!马斯克:今年完成L5自动驾驶开发!

2020年07月10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在上海开幕,本次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线上发表了他的演讲,其中提到“在特斯拉,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接近L5级自动驾驶了。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开发L5级别的基本功能”。

“目前,实现L5级自动驾驶不存在根本性难题,但是有很多细节问题待解决。”马斯克透露道。目前,AI自动驾驶的挑战就是解决一些细节的“小问题”。在大多数正常的驾驶场景下,AI自动驾驶已经很能够处理绝大多数的问题,但面对一些突发的非常规场景时,还是需要人工来处理。

在马斯克看来,必须需要一个新的系统来专门解决这些奇怪、突发的情况。据悉,特斯拉开发了Dojo训练系统,旨在能够快速处理大量数据,以改善对人工智能系统的训练。在马斯克看来,人工智能在专业图象识别领域一定会比人类自身做得。问题的实质在于需要多强的计算力、需要多少实践来训练计算机,还有图象训练系统效率如何。预计未来在中国特斯拉工厂中会运用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软件。

另外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在中国不仅仅是将美国的技术和产品简单地拿过来用,而是要做很多原创性的工程开发。“如果你想做特斯拉工程师的话,可以加入我们在上海的特斯拉工厂。”马斯克乘着这次机会向全球发出了“中国邀请”。

关于中国团队和上海工厂进展,马斯克表示上海工厂进展顺利,还特别表扬了中国团队。“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我为特斯拉中国团队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做得很棒! 我期待能尽快访问上海超级工厂,他们出色地工作确实让我深感欣慰。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真的非常感谢特斯拉中国团队。”

当然,特斯拉中国团队取得的成绩确实值得马斯克称赞,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产Model 3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14954辆,相比5月份的11095辆,销量增长35%,达到历史新高,6月销量在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份额为23%。

如果是其他人说年内开发完L5自动驾驶系统,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一定是在吹牛”,但是马斯克不一样。在马斯克的过去,已经书写过太多的“不可能”,带领特斯拉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SpaceX商业载人航天成功发射...马斯克,不简单!期待L5级自动驾驶早日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