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12万出头的皮卡!新款江铃域虎7值不值得买

2020年07月10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逐步解禁,皮卡市场有回暖的趋势,近几年中国品牌皮卡也在逐步由工具车向乘用车过渡以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打造出更加切合实际使用的车型。过去10多万往往只能买到一辆手动挡皮卡,而现在这个价格就能够买到自动挡车型了。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中国品牌皮卡市场中表现还不错的车型:江铃域虎7,7月8日该车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域虎7的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域虎7),共提供12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0.78-14.63万元,新车搭载2.0T柴油发动机,并新增8速自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起步价为12.18万元。那么新款域虎7现在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域虎7产品亮点解读

首先我们来看它变了什么?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域虎7外观和内饰层面变化不大,主要是配置上的升级。以入门的手动两驱舒享版为例,2020款车型更换为盘式后刹车,轮圈规格由原来16英寸升级为17英寸,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电子防盗、驾驶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排扶手、后排杯架、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感应式雨刷等。其他车型配置也有部分调整,整体配置相比老款有一定提升。动力上继续搭载2.0T柴油发动机,但是新增了8速自动变速箱。且新车在起步售价上也要比2019款车型起便宜1.2万元(2019款车型起步售价为:11.98万元)。

新款域虎7依旧提供长轴版和短轴版,外观整体风格线条硬朗,黑色带有波浪纹中网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在前脸占比很大,两侧延伸出长条状设计,搭配锐利的大灯,前脸视觉效果看起来也比较凶悍,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LED光源前大灯。

车身尺寸方面,分短轴和长轴两种车身尺寸,其短轴版车型轴距为3085mm,长轴版车型轴距为3350mm,轴距相差了265mm。长宽高分别为:5375(长轴版5725)/1905/1835mm。此外,长轴版车型可选装SMC货厢。

全系车型轮圈规格由原来16英寸升级为17英寸,六辐式双色花瓣形铝合金轮圈,也为硬朗的外观增添了一丝时尚感。

由于是皮卡,所以车尾的整体设计相对简单,为了保证前后设计风格的统一,线条基本以直线为主,新款车型倒车灯由单侧发光调整为双侧发光,尾灯光源也均为卤素光源。在货厢尺寸方面,域虎车型货厢的长宽高分别为1475/1475/500mm,相比主要竞品车型,它的货厢尺寸处于中等水平。

来到内饰,新款域虎7还是延续老款车型大部分设计,整体上没有了以往皮卡车型方正中庸的内饰风格,采用了黑色点缀以银色镀铬条装饰的整体设计,看上去还算有一定的时尚感。

不同之处是换装了一款全新造型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该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配合缝线处理,同时自动挡车型配备有全新样式的电子式换挡杆,中控台及车门饰板也融入了仿碳纤维纹路。

双炮筒样式的机械式仪表盘也不再是什么新颖的设计了,但也不算落伍,并且用黑色钢琴烤漆的边框提升了质感。仪表盘的内部布局很传统,在转速表与时速表的中间是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

在转向柱的左侧区域,是大灯高度调节旋钮、和四驱切换旋钮。

中控台上,由银色饰条包围的是多媒体区域,其中可触控的中控屏是亮点,内置和新驭胜S350相同的HMI操作平台,支持安卓手机互联、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并保留了物理按键方便快捷操作。

中高配以上车型配备了自动空调,由旋钮加按键的组合控制操作,使用起来比较便利。泊车辅助、运动模式、双闪灯以及ESC系统的开关均融入到了银色镀铬饰条中,看起来还是有一定质感。

配置方面,新款车型内饰上增加了后排扶手、后排杯架,而在功能上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电子防盗、无钥匙进入(驾驶位)、一键启动、自动头灯、感应式雨刷等。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材质包裹,全系车型主驾驶座椅都不支持电动座椅调节,后排座椅设计的比较平直,在乘坐舒适性上就差了一点儿,且对中间乘客的照顾也不够全面,只配备了两点式安全带。

动力方面,新款域虎7搭载了一台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141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除了此前提供的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新增了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也将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本。

底盘结构为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个底盘还是拥有更高的极限承受能力以及舒适性。

值不值得购买呢?

提到江铃皮卡,也算是国内皮卡市场中的老牌劲旅之一,在用户群体之中还是拥有着不错的口碑。目前这一代的域虎7的外观和之前车型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彻底的,已经找不到之前产品的影子,整体造型更加前卫时尚。新款域虎7在配置上也进一步升级,标配皮革座椅、定速巡航、自动雨刷、自动大灯等功能,在动力上更是新增了8速自动变速箱,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诸如后排座椅乘坐舒适性上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并且在关键的动力上新款域虎7只有柴油版可以选择,一定程度上还是限制了使用范围。

综合来说,咖哥觉得对于想购买一辆皮卡来体验越野乐趣的朋友来说,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买什么样的皮卡。尤其对于使用皮卡有限制、购买柴油不太方便的城市来说,域虎7就不是很值得推荐了,但对于生活在小城市或者城市郊区的朋友们来说,如果没有这些限制,它还是一辆性价比很高的皮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