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陷“异响门”后,直降2万,马自达阿特兹: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2020年07月10日 15:37: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日系B级车,大家最先想到的估计是凯美瑞、雅阁和天籁,实际上有“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也在这领域有一款代表作,那就是阿特兹。 只是论销量和名气,它都不如上面所说的“三剑客”,基本就是个“配角”。

老款阿特兹

而为了不让阿特兹沦为B级车市场中的泛泛之辈,时隔5年后,马自达终于在去年的8月份推出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确实,改款后的阿特兹凭借更加靓丽的“魂动设计”获得了不少的关注,但这并没有让它成为“黑马”。

新款阿特兹

市场销量依旧保持在5千辆以下,跟日系三杰的差距依旧明显。更难受的是,因为“车身异响”问题,新款阿特兹已经连续3个月(4-6月份)排上了投诉榜第一的位置。虽然马自达官方已经回复开始调研,但问题还在持续发酵中……

改款后不但没有赢得市场,还深陷“异响门”,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一向价格坚挺的马自达,也开始在价格上“服软了”。据了解,目前新款阿特兹的官方指导价是17.58-23.98万元,终端优惠直降2.2万。虽然降价幅度还算诱人,但是当前“异响”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对于消费者来说,想必还是会先观望一阵子。

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新款阿特兹,你就会发觉,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因为这真的是一次没有“诚意”的改款。首先是动力,新款阿特兹依然采用上一代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直列四缸自吸发动机,传统系统则继续匹配6AT变速箱。

虽然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口碑还不错,但是相比于日系三杰,凯美瑞和雅阁都有混动加持,天籁则有2.0T增压发动机震场,新款阿特兹时隔多年的改款还是用旧时的动力,国外那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一直没有引入,颇有让国内消费者“望梅止渴”的感觉。

丰田凯美瑞

本田雅阁

日产天籁

此外,一直被诟病的空间短板,新款阿特兹也没有给出惊喜,后排空间小、中间地板凸起依旧是老问题。虽然“操控”才是马粉们追求的灵魂,但如果能在空间舒适性上作出改进,相信能赢得更多的受众。

最让人失望的是,对于阿特兹改款,官方可是将NVH表现列为重要指标的,包括了风挡玻璃加厚、地板加厚、改变顶棚材质、后轮罩饰板及A、B、C柱增加吸音材质等一系列优化来抑制噪音,另外通过优化轮胎和悬架的配合,来减轻振动反馈。

可现在,“异响”却成了困扰阿特兹最大的问题。而对于这一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是由于装配工艺的问题引起的。但如果异响源是在B柱内腔的话,那么很难通过召回,彻底根治解决。

现在问题的根源还没找到,疆哥也不在这里乱加猜测。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新款阿特兹前景并不明朗。有网友就说,只能等下一次机会了。这里说的下一次机会,其实就是换代。

而目前新一代马自达6(国内阿特兹)确实有动静,据海外媒体报道,新一代马自达6将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还有可能配置带有48V轻混系统的马自达创驰蓝天(Skyactiv)X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将于2022年底上市。

新一代马自达6渲染图

新一代马自达6渲染图

虽然听着挺值得期待的,但大家还是别抱太大希望了,且不说实际有没有那回事,就单单考虑到新款阿特兹是在海外版本亮相两年后才引进的,国内消费者想要见证新一代阿特兹的上市,估计又是一次漫长的等待。

正所谓远水救不了近火,马自达现在要操心的还是现款阿特兹,它的机会还是有的,但并不是寄托在换代这个不着边际的事上,而是反思新款阿特兹的问题,并尽快拿出解决的方案,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的交代。

虽然销量上阿特兹确实显得没有什么存在感,但考虑到它的口碑不算太差,凭借引以为傲的凭借操控性和魂动设计,相信还是可以获得相当一部分人的青睐。而维持此前那种常态化的表现,其实就是阿特兹未来翻身的最大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