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造车新势力现状,企业停摆乱象横生,只有三家活得滋润

2020年07月10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国内造车新势力现状,企业停摆乱象横生,只有三家活得滋润

从去年开始,市面上涌现出非常多的造车新势力,基本上都是新能源这一块的,毕竟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要求较低,也有更多的噱头,容易吸引投资和消费者。但造车新势力中,也有不少是PPT车企,仅仅设计出一个蓝图,给投资者画饼就能吸引来的投资。最终钱花完了,PPT还是PPT,根本没有把车做出来,因此造车新势力往往本人诟病,为了钱来博眼球,根本没有发展前途,最终会被淘汰。不过这话说的有点死,其实也有不少造车新势力是很有实力的,发展的也很不错。

蔚来

目前蔚来的发展就很不错,和名字一样很有未来。从6月的交付量来看,一个月交付3740台,也是历史新高。在整个二季度中,未来一共交付破万,也是第一次单季度销量破万。目前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蔚来交付的新车数量已经达到了1.4万台以上。

蔚来早期推出的是ES8这台电动车,定位高价格贵,所以销量一般。后来又推出了低一个档次的ES6,这台车的销售一下提升了起来,也从今年开始,蔚来扭亏为盈,目前毛利率已经达到了3个百分点了。蔚来最早期对标的是特斯拉,但从销量上看,他们还远远没有达到特斯拉的水平。但蔚来一直在进步,最近又拿到了合肥政府的100亿投资,未来一定有实力和特斯拉竞争的。

小鹏

小鹏汽车现在也很有竞争力,去年年底刚刚拿到了4亿美元的C论融资,用来研发自动驾驶方面的辅助功能。目前小鹏P7也已经上市,虽然G3受到市场影响,销量没有提升起来,但随着G7的交付,销量一定不会差的。而且P7是在自己家工厂生产的,不再使用代工厂了,所以这台车的品控更高,利润也更高,对小鹏汽车的发展很有利。

理想

理想ONE最近受到的质疑很多,因为低速电动车的项目失败,亏损了很多钱。但目前理想ONE已经交付一万台新车了,计划在市面上开设更多的新店面,用来铺开市场。现在王兴又注入了5亿美元,理想ONE又有更多的研发资金了,目前他们正在打算赴美上市,到时候资金会更加充实,对于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都说造车新势力不行,但从这三家公司的发展来看,前景还是很广阔的,而且已经做出了不错的成绩,生产的车型也很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