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空间大,动力平顺灵敏,六口之家的新选择,试驾第四代胜达

2020年07月10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别总盯着汉兰达,2.0T+8AT,颜值高空间大,途观L都不敢小瞧TA。

北京现代在中国汽车史上绝对留有浓墨重彩的一笔,从索纳塔、伊兰特、领动,到途胜、ix35等车型,北京现代曾在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时期创造了连续4年销量破100万辆的傲人战绩,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北京现代速度”。但不得不说,近三年期间韩系品牌在国内经历的低潮期,对北京现代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浴火重生后的北京现代重新确立了新一轮车型的设计语言和动力总成技术,以高举高打的策略重新回到了中国市场主流消费群体的视野,其中第四代胜达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车型。第四代胜达涅槃之路可谓艰辛,面对同级中的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车型,第四代胜达压力不小,但在上市一年多后,已重回中级SUV的主流阵营,足以可见其深厚的产品功底。

虽然市场表现仍待提升,但是,第四代胜达的产品实力,无论是汉兰达还是途观L都不敢小觑。近日,速递哥对第四代胜达进行了一番深度试驾。此次试驾路线从郑州到新密伏羲山,期间道路涉及城区道路、高速道路和山路,这样的路线也让我们对第四代胜达在多种路况下的动力表现和驾控表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先来说说动力,第四代胜达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8AT),该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0Ps,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的各项性能参数比汉兰达和途观L搭载的2.0T发动机要强出不少,出众的动力表现在后续试驾过程中更为明显。

在城区道路驾驶时,由于车多且道路拥堵一路走走停停,为了节省油耗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整到了ECO模式。在该模式下,虽然油门的反馈有些慵懒,但8AT变速箱升档积极,且发动机在1450转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低扭表现足够强,所以即便是在城市拥堵路况下行驶,也不会出现跟车费劲,被旁车加塞的郁闷情况。

出城区上了高速后,普通模式下,第四代胜达的油门响应较为积极,动力输出线性,再配合换档积极的变速箱,在保证平顺性的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加速表现,推背感比较明显。到达伏羲山后,面对崎岖的山路路况,在Sport运动模式下,第四代胜达的操控完全不像一款中型SUV,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2000转以上,此时的油门响应更加跟脚,动力随踩随有;配合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以及前后四轮独立悬架,通过性更强。

总体来说,第四代胜达动力储备很充沛,运动模式能带来更强的运动感,但整体调校偏向舒适也比较符合市区及全家出行时需要的安稳和舒适。且无论是底盘的厚重感、隔音、转向等,第四代胜达都表现出了一台20多万合资SUV该有的高品质感,操控表现完全不输同级的德系、美系车型。

说完试驾感受,再来看看第四代胜达其他方面的表现。外观上,新车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象,采用了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了相应升级。倾瀑式进气格栅和分体式LED前大灯组成的前脸辨识度较强,车身侧面采用贯穿式腰线,轮廓设计肌肉感十足,尾部采用了LED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和时尚感较强。

内饰的蜕变同样较大,更具诚意的用料将内饰质感提升到了中高端SUV应有的水准,环抱对称式中控设计风格层次分明;中控大屏采用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且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BlueLink 2.0系统,能智能识别用户指令,对音乐、导航、空调、车窗等进行控制,另外,车内还搭载有指纹识别联动、“智心合一”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这里着重说一下第四代胜达的空间和座椅布局,这款车的车身长度为4930mm,轴距达到了2865mm,比竞品汉兰达还大。内部座椅布局上,第四代胜达主推2+2+2的大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为两个独立座椅,按键后二排座椅可折叠并向前移动,且二、三排座椅均可电动折叠,第三排座椅还可电动调节,座椅空间灵活多变。

写在最后:第四代胜达给了速递哥不小的惊喜,2.0T+8AT动力表现强劲,操控舒适性较强;设计粗犷硬气,有中型SUV应有的气魄;大六座布局满足二胎家庭出行需求,可以说这款车处处考虑到了当下家庭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也难怪第四代胜达重回中级SUV主流阵营,毕竟结合其自身产品力和价格,同级别的合资中型SUV很难对其造成威胁,反倒是第四代胜达让汉兰达很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