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六代探险者:跨越山丘,长安福特要找到更好的自己!

2020年07月10日 15:4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车企愈发流行用微电影传情达意的时候,一部和品牌契合度较高的《致山丘》出现在了众人眼前。影片中,主人公几经生活起伏后决定从头开始,攀越生活的下一座山丘,找到更好的自己。

这样的剧情让人惊呼,它不但完美呼应了探险者这款产品,同样也与长安福特品牌何其匹配。

这些年,长安福特显然并不如意,没了以往凭借热销的锐界和汉兰达一决高下的气势,话语权明显弱化了很多。不过,在结束糟糕的2019年之后,长安福特要开启一段反攻。

目前,长安福特的SUV家族矩阵逐步完善,继锐际、锐界之后,7月4日,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正式在广东地区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全系支持6座或7座布局,售价区间30.98万-39.98万元,同时,新车也是率先在40万元级全系采用新一代豪华性能纵置后驱动力布局的车型。

去年上市的锐际已经成为福特品牌的销量担当,并顺利带动品牌其他车型向上爬坡。此次,第六代探险者到来,是其瞄准国产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欲与汉兰达、途昂较劲的一款硬核产品,将要开启福特在华的新的“探险”之旅。

福特一起翻越山丘

相对去年糟心的市场表现,长安福特今年明显在快速恢复。一季度,福特在华累计销量88,77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34.9%。相较于中国车市一季度42.4%的跌幅来讲,算是跑赢了大盘。

更可喜的变化在二季度,继4、5月实现销量同环比双增长后,长安福特在6月份取得同比增长7.7%的好成绩。而整个上半年,长安福特实现了同比增长8.7%,在市场整体下滑超过20%的大背景下,显示出良好的回暖态势。

其中,销量结构中高端车型占比继续提升,锐际成为单车半年销量主力,起售价低于20万却全系标配四驱,开启了中型SUV的新战局。

此次上市的第六代探险者,是40万元级唯一全系采用纵置后驱动力布局的产品。作为一款真正的美国“国民SUV”,探险者自1990年诞生至今在全球已收获超过800万台销量。

此前,探险者在国内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存在。目前国内在售的进口版第五代探险者,起售价41.28万元。这次国产的第六代车型成功将价格下探到了30万-40万元区间,势必将吸引更多客户群体。

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布局,入门即高配

和锐际一样,第六代探险者同样深刻诠释了什么是越级和入门即高配。最大一个亮点就是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的搭载。要知道,纵置后驱平台往往应用于7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型。

该平台下,新车可以实现50:50的前后轴配重比,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实现媲美轿车5.9米的转弯半径。对于一台体型庞大的中大型SUV而言,有效保证了在重心较高前提下行驶的灵活稳定,避免所谓的“开大船”的不安全感。足够的平台优势加上轻量化车身,大大提升了操控质感,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平台优势下,第六代探险者全系标配2.3T+10AT的动力组合,进一步为驾驶注入了激情。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百公里加速可达7.6秒。曾经出现在福克斯RS、Mustang上的这台发动机,加上10AT变速箱,稳定流畅不在话下。

在同级别阵营中,虽然途昂有V6引擎助力,加速性能更强,但V6版本的售价并不便宜。而且第六代探险者全新标配10AT,是其所不具备。

并且,除了动力系统的全系标配,第六代探险者在智能科技上同样诚意十足。它全新标配L2级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有多达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使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

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也是全系配置,其AI系统可以识别多到70多种的模糊语义,不管是川普还是粤语,都能快速识别。

即便是最低配车型,第六代探险者也将配置做到了同级领先,诸如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尾门、12.8英寸触控大屏、互联系统、电子手刹等等,全部配齐。

第六代探险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加上3025mm轴距,可以实现近6平方米的座舱空间,比途昂、汉兰达都要宽敞,对于喜爱大车的国人而言,算是不错的福利。

当然,基于品牌力的原因,第六代探险者虽然能给国人提供更多的选项,但能否从途昂们手中夺得更多市场份额,则仍有待检验。

而对于企业来说,新车加入在为重返主流赛道提供更多产品力的支持之余,也让它在品牌层面拥有了更多的话题性与曝光度,这对于持续向好的长安福特来说,是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