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风破浪”进击新能源,上汽MAXUS一次甩出两张“王牌”

2020年07月10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今年上半年,上汽自主板块增长表现最好的乘用车品牌,不是荣威和名爵,而是上汽MAXUS(上汽大通)。

上汽集团日前披露的产销数据显示,今年6月,上汽大通实现单月销量16,791辆,同比增长54.23%;1-6月累计销量68,030辆,累计同比增长8.45%。在疫情导致整个车市下滑超过20%的情况下,上汽大通这一表现十分突出。

随着品牌销量不断增长,上汽MAXUS加快了产品推新的力度,尤其新能源市场板块,这位“后生”今年5月份一口气推出了两款重量级车型——EUNIQ 6与EUNIQ 5,两车均推出了纯电与插电混动版车型。

7月4日,广州网红打卡地胡桃里,上汽MAXUS携这两款新车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华南区域上市会,并进行了交车仪式。

EUNIQ 6:续航给力的旗舰级产品

EUNIQ 6是一款纯电SUV,优惠后的价格区间为169,800~241,270元,EUNIQ 6 PLUG IN的优惠后价格区间为159,800~214,670元。该车是上汽MAXUS EUNIQ系列的旗舰级产品。

EUNIQ 6纯电版的设计语言非常前卫,在个性运动的同时又融入非常多的科技元素。北斗形状的全LED前大灯与贯穿式LED钻石尾灯遥相呼应,灵动又不失品位。

EUNIQ 6纯电版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最高可达70kW·h,电池包能量密度185Wh/kg,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高达510km,属于当下行业靠前的级别。匹配最新一代电池加热系统与电池管理系统,使用寿命更长的同时,也保障了电池安全性。

另外,它还采用了来自华为的三合一CDU,快充模式下仅需33分钟便能将电池电量从20%充至80%,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

新车搭载了许多便利实用的科技化配置,比如W-HUD领航员式风挡投影抬头显示和12.3英寸高分辨率全液晶仪表,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与540°全景环视系统组合等等。

同时,它那块14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上汽阿里的斑马智行3.0系统,能充分满足年轻人的娱乐需求。DRS驾驶员识别系统、L2.5级别自动驾驶ADAS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也让日常驾驶变得轻松起来。

EUNIQ 6 PLUG IN则是插电混动版,采用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iHDU智能混动驱动单元+高效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9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L。

EUNIQ 5:经济实用,家庭优选

EUNIQ 5则是一款纯电MPV,优惠后的价格区间为169,800~224,300元,EUNIQ 5 PLUG IN优惠后价格区间为149,800~200,690元。

EUNIQ 5纯电版的动力电池同样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20km。同时,也采用了来自华为的电机控制器MCU与三合一充配电单元CDU,历经诸多极限环境考验,电池能做到15年30万公里的超长寿命保障。

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家用MPV,EUNIQ 5的空间表现相当出色,长宽高4825*1825*1778mm、轴距2800mm,无论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储物空间,都十分不俗。并且,该车同样搭载了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

作为EUNIQ 5的插电混动版本,EUNIQ 5 PLUG IN和EUNIQ 6 PLUG IN一样,采用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iHDU智能混动驱动单元+高效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达近9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则可低至1.4L。

钟述

在新能源市场上,上汽MAXUS虽然属于后来者,但基于其本身较小的市场体量与不断攀升的销量,反而能有更多游刃的空间。

并且,作为个性化定制的先行者与坚定推广者,上汽MAXUS的这两款产品同样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

用户购车时,可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选择包含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根据自身需求与喜好定制一台属于自己的专属车型。这一模式,同样将让它在新能源市场上打造独一无二的产品魅力。

官方表示,目前全国消费者购买EUNIQ系列车型免缴购置税,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的消费者还送新能源牌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