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卖13万 合资翼虎VS国产博越 怎么选?看配置还要看残值

2020年07月10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福特在中国“不得烟儿抽”,但整体品质依旧稳定,仍然是美系车在国内的代表SUV。

在全新一代福特锐际上市之后,19款的福特翼虎自动在价格上降格处理。目前,作为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入门级翼虎终端价格仅仅13.88万。这个价格有多低?仅仅相当于全新吉利博越的中端车型价格。

福特翼虎1.5T是两驱版=13.78万,吉利博越1.5T是混动四驱版=13.88万。两台车同为紧凑型SUV,且实力都非同小可,只不过一台已经上一代翼虎的入门级,而另一台则是刚刚改款的国产博越。那么,福特翼虎吉利博越应该怎么选呢?看完下面的对比再做决定!

外观方面,两者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翼虎的外观有传统的美系风情,宽大的进气格栅、充满力量感的车身线条和五幅式的大尺寸轮毂相结合,无一不在透露着粗旷感。

再来看博越,外观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涟漪式”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装饰,与悬浮式车顶相结合,能够营造出一定的年轻感,但遗憾的是,2020款博越并非大换代,因此外观略显过时。

内饰方面,虽然是乞丐版翼虎,但面子上还是给足了料的,双炮筒式仪表盘在视觉上增强了驾驶欲望,大尺寸的液晶屏幕提升了科技感,一点也不含糊。但跟国产车相比,内饰缺乏“高档材料的修饰”。

相对来说,2020款吉利博越的内饰设计逼格更高一些,黑棕相拼接的配色能够在视觉上烘托出较为奢华的氛围,细密的缝线和软包材质相结合,猛一看,还以为是全新保时捷Macan的内饰。

配置方面,翼虎显然不如博越,单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主动刹车等配置就已经可以碾压准新翼虎。毕竟两者还是有品牌溢价的差距,但说实话乞丐版的翼虎配置还真不低。

动力方面,两车都采用的是1.5T发动机,只不过翼虎是传统的燃油车型,而博越则是混动版本,在动力和油耗等方面都有理论的优势。实际驾驶感受,两驱的翼虎动力更猛烈一些,操控感也远比博越要好的多。

综上所述,福特翼虎虽然是入门级乞丐版,但外观内饰设计都相当有样儿。而博越在外观上吃了亏,好在内饰补强了。博越的优势依旧是四驱系统和繁杂的舒适性配置。

这里要说一下,这两款车虽然博越销量远远好于翼虎,但二手车残值,还是翼虎占优。同样是这款入门级车,在二手车市场,18年同款车,售价依旧能买到将近13万,可谓相当保值。所以你如果只是买一台车过渡,开两年还要换车,我建议你买翼虎。

但如果你想长期持有像是使用,那就选择博越吧。毕竟翼虎的保养费用是相当高的,还是博越的使用成本低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